英飛凌德國工廠突遇停電事故 芯片荒恐再遭痛擊

芯片製造商英飛凌在德國德累斯頓的生產基地遭遇突然停電后被迫停產,這可能加劇了全球半導體供應緊張的局面。一位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表示,從周一(9月13日)下午2點左右開始,德累斯頓發生了20分鐘的大規模停電,英飛凌在德累斯頓的工廠完全停產。工廠生產已於周二晚上恢復,該公司還沒有衡量此次停電的影響。

英飛凌德國工廠突遇停電事故 芯片荒恐再遭痛擊

英飛凌位於德國東部城市的園區是該公司最大、最先進的生產基地之一,其中,德累斯頓工廠生產超400種不同的零部件,這些零部件用於其產品系列,包括汽車芯片。

另外,博世和格芯也在德累斯頓設有工廠,但當被問及是否受到停電影響時,這些公司的代表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當前,汽車製造商正努力應對大部分零部件供應短缺問題。英飛凌首席執行官Reinhard Ploss曾在上月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可能將持續至2023年。

另外,投行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也指出:“我們現在看到了巨大的物流挑戰,包括運輸成本越來越高,以及大部分地區的港口正在關閉,試圖控制delta變種的蔓延。”

(0)
上一篇 2021-09-16 22:24
下一篇 2021-09-16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