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合併在即,最受關注的網絡審查問題究竟如何解決?

原文:The Block,由 DeFi之道翻譯編輯。

以太坊合併在即,最受關注的網絡審查問題究竟如何解決?

上個月,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將去中心化加密混幣 器 Tornado Cash 列入制裁黑名單。這一發展標誌着美國政府首次制裁智能合約。

這一舉措的連鎖反應對以太坊至關重要,許多利益相關者採取行動遵守制裁。 Circle、dYdX、GitHub、Infura、Oasis 和 Alchemy 都採取了措施,阻止受制裁的地址和相關地址訪問他們的產品和服務。

這種情況也讓以太坊的支持者和開發者擔心這些反應預示着未來會出現更多問題,這可能會導致以太坊網絡變得容易受到審查。

當以太坊過渡到權益證明(PoS)時——驗證者成為網絡上處理交易的人——運行這些驗證者的人可能會參與審查某些交易以遵守當前或未來的制裁。這樣做,驗證者可能會損害以太坊作為中立技術的地位。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即使是以太坊最大的支持者之一也會放棄整個項目。

“如果以太坊基礎層最終走向永久審查,那麼我將認為以太坊實驗失敗了,我將繼續前進,”以太坊最大的倡導者之一 EthHub 聯合創始人安東尼薩薩諾在 Twitter 上說。

轉向權益證明(PoS)

合併后,以太坊將運行在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上。礦工將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驗證者——那些質押大量 ETH 並處理新交易的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做出惡意行為,他們可能會看到他們的質押代幣被削減。

當前最大的以太坊 2.0 驗證者包括 Coinbase、Kraken、Binance、Staked.us、Bitcoin Suisse、stakefish 和 Figment 等加密貨幣公司,它們都向用戶提供質押服務,讓他們獲得質押獎勵。這些公司已經變得如此受歡迎,以至於他們管理着近 40% 的由驗證者節點存放在信標鏈上的以太幣。

還有 Lido Finance,這是一種流動質押協議,負責信標鏈上 30% 以上的 ETH 存款,並且仍然是一個潛在的中心化點。也就是說,它不是作為一個單一的驗證者,而是使用上面提到的一系列驗證者。

如果這些驗證者同意遵守美國的制裁,他們就擁有足夠的權力進行協議級別的審查,以太坊社區將被迫支持他們可能不同意的驗證者。更糟糕的是,由於信標鏈的設計,用戶不能在上海升級之前解除質押他們的 ETH,也就是需要在 The Merge 之後再過 6-12 個月才能解除質押。

以太坊為何面臨審查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在 8 月 18 日的一次開發者電話會議中表示,基礎層審查可以以兩種不同的概率形式出現。

第一種類型是某些驗證者選擇在他們提出的區塊中排除或過濾受制裁的交易。根據 Buterin 的說法,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臨時審查,交易可能會在等待最終確定時延遲。

只要一些驗證者不參與審查,這些交易最終會在後續區塊中被提取。唯一的問題是交易被處理成區塊需要更長的時間。

在合併之後,驗證者還必須在網絡上的每個時期都簽署和廣播證明。這將我們帶到了第二種潛在的審查機制,即驗證者(擁有超過 51% 的質押份額)決定不證明包含受制裁交易的區塊。來自大多數驗證者的基於證明的審查將創建以太坊的軟分叉或不包括任何受制裁交易的以太坊區塊鏈的替代版本。

Buterin 表示,第二種情況被歸類為“永久審查”,這可能導致受制裁的交易永遠不會在以太坊網絡上最終確定。雖然 Buterin 表示第二種情況的可能性很小,但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仍在討論抵制臨時和永久審查機會的方法。

多個關鍵的驗證者很大程度上尚未決定是否參與審查

在這個階段,來自中心化驗證者的審查恐懼是假設性的,因為以太坊驗證者尚未澄清他們是否會遵守制裁。

無論最終結果如何,以太坊驗證者都將面臨艱難的時期,將以太坊保持為一個無需許可的網絡並遵守 OFAC 的規定。如果美國監管機構指示他們不要處理來自 Tornado.cash 等以太坊混合幣服務的交易,情況尤其如此。

Coinbase 首席執行官布萊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明確表示,他的質押服務對所有信標鏈驗證者擁有 14% 的控制權,但他們不會審查交易。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寧願停止公司的質押服務,也不願對以太坊進行鏈上審查。

信標鏈上的任何現有驗證者都可以通過調用稱為自願退出過程的函數來停止其職責。這意味着他們將能夠停止質押他們的代幣而不會因此受到懲罰。

與此同時,Kraken 和 Bitcoin Suisse 等其他質押提供商希望保持抗審查。但對於如何應對制裁,這些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Kraken 相信加密貨幣具有抗審查和無需許可的重要性。作為領先的 ETH 驗證者,我們正在仔細監控有關 Tornado Cash 制裁對驗證者的潛在影響的討論,”Kraken 首席法律官 Marco Santori 告訴 The Block在一份聲明中。

Bitcoin Suisse 也做出了類似的答覆,其發言人表示:“關於處理涉及受制裁地址的交易問題,Bitcoin Suisse 目前正在審查情況,因為它涉及複雜的法律、監管和技術問題,這些目前都尚不清楚。”

可以做些什麼來對抗審查?

自從這個問題曝光以來,以太坊的核心開發人員已經討論了應對它的緩解策略。在回應 Twitter 關於該問題的討論時,Buterin 評論說他支持懲罰參與審查的驗證者的想法。

在這裡,以太坊開發人員可以手動削減參與審查的驗證者。這可能會導致參與審查的驗證者失去部分質押,並且正在被主要的質押提供者探索作為抗審查的主要防禦手段。如果這些公司試圖審查交易,以太坊的核心開發人員正準備組織社會執法和民主削減。

然後還有更嚴格的步驟。例如,為了應對可能導致以太坊區塊鏈分叉的 51% 審查,開發人員可以考慮實施所謂的“用戶激活軟分叉 (UASF)”。

根據以太坊開發者兼 Rotki 創始人 Lefteris Karapetsas 的說法,參與審查的驗證者的份額可以通過一個 UASF 來沒收。 “如果不誠實的多數人試圖通過審查之類的方式攻擊協議,則方法是社區的 UASF 將他們趕出網絡並燒掉他們的份額,”Karapetsas 告訴 The Block。

Vitalik Buterin 之前提出的另一種作為反審查工具的技術稱為提議者/構建者分離 (PBS)。這是一種提議的權益證明組織結構,其中以太坊區塊生產分為兩種類型的實體:提議者和構建者,創建針對交易審查的鏈上檢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9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4 13:45
下一篇 2022-09-14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