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合併在即:以太幣市值將挑戰加密貨幣行業龍頭比特幣

據報道,多年來,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的規模都不足以挑戰“老大哥”比特幣。但現在,這一目標正變得更加現實。
以太坊正在推進一項非常重要的“合併”軟件升級。如果開發者未來幾天內完成升級,以太坊區塊鏈的能源消耗將大幅降低。

以太坊合併在即:以太幣市值將挑戰加密貨幣行業龍頭比特幣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平台CoinMarketCap的數據,比特幣的主導地位,即比特幣在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份額,已經從6月中旬的今年最高點47.5%下降至39.1%,同時以太幣則從16%上升至20.5%。

以太幣超過比特幣成為頭號加密貨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以太幣相比於以往已經取得了一定的優勢。2021年1月,比特幣的份額高達72%,而以太幣只有10%。

從價格來看,一個以太幣目前的價格相當於0.082個比特幣,接近2021年12月的最高點,遠高於2022年的低點、6月份時的0.049個比特幣。

基金管理公司Solrise Finance金融策略負責人約瑟夫·愛德華茲(Joseph Edwards)表示:“人們現在將以太幣視為一種安全的資產,他們看到了這個網絡的成功,認為不會出什麼問題。”

以太坊的合併已經推遲了幾次,將於周四進行。這可能會推動以太坊區塊鏈更廣泛的使用,從而推高以太幣的價格。不過,在快速變化的加密貨幣市場中,以太幣的價格走勢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在互聯網的“Web3”願景中,以太坊構成了支柱,為許多涉及加密技術的應用,例如去中心化金融和NFT,提供了支撐。不過,Web3儘管被大量炒作,但距離實現還有很遠。

由於對各國央行大幅加息的擔憂,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價格今年都下跌了近一半。儘管如此,投資者仍然非常期待以太坊合併。自6月底以來,以太幣的價格上漲了超過65%,而同期比特幣價格幾乎沒有變化。

研究機構“數字資產研究”首席執行官道格·施文克(Doug Schwenk)表示:“我們將看到,以太幣會吸引一些關注能耗問題的投資者。”不過他認為,以太幣仍將遠遠落後於比特幣。

在當前的加密貨幣熊市中,比特幣的主導地位正在減弱。這與之前的市場周期不同,當時投資者選擇拋售其他加密貨幣,轉而持有流動性更強、更可靠的比特幣。

想要顛覆比特幣的主導地位並非易事。目前,比特幣仍然是最廣為人知的加密貨幣。自2020年以來涉足加密貨幣市場的主流投資者往往首先關注比特幣,因為這是流動性最強、交易最廣泛的代幣。

比特幣的市值目前為4270億美元,是以太幣2100億美元的兩倍多。市場參與者堅信,由於供給有限,比特幣仍將是加密貨幣的黃金標準。

一些市場參與者認為,雖然面臨其他競爭者的挑戰,但比特幣的主導地位仍然強勁。例如,K2貿易夥伴公司首席執行官雨果·哈維爾(Hugo Xavier)表示,如果加密貨幣市場整體轉牛,比特幣的份額可能會上升到50%至60%,儘管不太可能再次觸及到70%。

(0)
上一篇 2022-09-14 11:00
下一篇 2022-09-14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