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大學生開學報到被老師輪流確認 還要專升本

“家長請留步,學生進去就行了。”面對學校工作人員,魯新林解釋,“我就是學生,我是來報到的。”
大學新生報到,家長送孩子見得多了,在湖北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學校工作人員第一次見到孩子送家長來報到的,以致於校門口執勤的五位老師,有三位要求檢查他的錄取通知書。

9月13日,該校迎來學校歷史上年紀最大的新生。現年52歲的魯新林接受極目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給自己定了目標,將來還要專升本。

老師們的反覆確認實在是情有可願。畢竟很少有大學迎來52歲的大學新生。人們很容易認為,這位52歲的新生走錯了校門,他應該去上老年大學的,怎麼也跑到青年學生上學的大學里來了呢?

這樣的行為也是引起了網友熱議,有人覺得活到老學到老很好,還有網友認為這是浪費教育資源,大學培養一個大學生出來,是讓他們參與到祖國的建設事業中去的,是在為國家培養人才。而52歲的魯新林甚至還是一名因為身體原因而提前退休的退休人員,不可能再投身到祖國的建設事業中了。

有專家甚至呼籲,建議國家對大學新生的年齡要加以限制,將大學新生的年輕控制在35周歲以下。畢竟滿了35歲,就連當公務員的資格都沒有了,這樣的高齡人員也就更加不應該再進入大學的校門了。千萬別讓大學真的成了退休人員的養老院。這樣的大學難免會授人以柄。

大家怎麼看此事?

52歲大學生開學報到被老師輪流確認 還要專升本

(0)
上一篇 2022-09-14 10:58
下一篇 2022-09-14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