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和Symbiont共同宣布企業數據區塊鏈通信試點項目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周二披露了與金融科技公司Symbiont的合作,通過區塊鏈技術為金融企業提供更準確的數據該報文系統每年處理超過50億筆交易,並尋求通過將顛覆性技術融入其業務來保持其相關性。

圖片.png

與此同時,Vanguard、Citigroup、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和Northern Trust是參與該計劃的主要金融公司。

根據公告,該試點項目”可以幫助供應商以接近實時的方式向全球託管客戶發布數據”。通過Symbiont的專有技術平台Assembly,智能合約將被用來”創造一個網絡效應,利用全球連接到SWIFT的11000多家機構”。

2017年,Symbiont與Vanguard合作,通過區塊鏈改善價格指數數據分配,消耗當時價值1.3萬億美元的基金數據。

“通過將Symbiont的Assembly和智能合約與SWIFT的廣泛網絡結合起來,我們能夠自動協調來自企業行動事件的多個來源的數據,”SWIFT首席創新官Tom Zschach說,Assembly的智能合約將允許”比較參與者之間共享的信息,並標出各託管機構的差異、矛盾或不一致之處。”

由於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的崛起,該公司一直在努力保持其在國際經濟秩序中的相關性。2017年,該銀行間合作組織推出了其全球支付的創新:GPI,尋求加強支付跟蹤和費用透明度,允許客戶每天24小時跨境支付款項。

SWIFT成立於1973年,每年處理超過50億條金融信息,在200個國家有業務。

了解更多:

https://www.swift.com/news-events/news/swift-innovates-remove-friction-corporate-actions

(0)
上一篇 2022-09-14 10:17
下一篇 2022-09-1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