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的臉成為護照時會發生什麼?

我們是否在不知不覺中通過了一個隱私的里程碑?計算機科學教授Ken Perlin在他的博客上寫道:“最近,我正在進行國際旅行。我有全球旅行者(Global Traveller)選擇 ,所以我可以直接到一台機器前放入我的護照,將我的臉對準攝像頭,然後拿到一張紙遞給移民官員。但我在飛行中真的非常累。所以我忘了把我的護照放進槽里–只是對着相機擺了個姿勢。

但還是成功了。紙上寫着我是我,我把它交給了入境官員,然後我就完成了。看來,僅僅是我的照片就足以證明我的身份。”

當我們的臉成為護照時會發生什麼?

這將會導致發生什麼事情呢?在一篇後續博文中,Perlin提供了一個例子,其想象當一位教授看着一個新班級時已經知道了每個人的名字、他們的興趣是什麼、他們的出生日期及他們是否演奏樂器。

換言之,能夠知道關於他們的太多情況。

Perlin寫道:“在我看來,這不是一件好事。然而這可能是我們即將一頭扎進的未來。我認為我們應該好好考慮一下這個問題。我們現在想當然地認為,當人們看着我們時他們不會立即了解我們的一切。我不確定這種特殊的隱私權是否是我們應該願意放棄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2-09-13 12:19
下一篇 2022-09-13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