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剝離秘密高速通訊項目Aalyria:保留少數股份

據報道,谷歌內部有一個技術團隊專門負責為從地面到太空的高速通訊網絡開發軟件。這個團隊的內部代號是Minkowski。谷歌周一正式對外公布了這個秘密項目,並將其分拆為一家名為Aalyria的公司。

1200x-1.jpg

谷歌拒絕提供關於Aalyria的細節信息,比如它從事相關技術開發的時間,以及有多少員工將加入這家創業公司。Aalyria在新聞稿中表示,其使命是管理“超高速、超安全、超複雜的通訊網絡,覆蓋陸地、海洋、天空、近地空間和外層空間。”

Aalyria稱,它擁有“規模和速度遠超現有技術的”激光通訊技術。谷歌的多個航天網絡項目都使用了Aalyria的軟件平台。

此次分拆正值谷歌母公司Alphabet應對廣告支出增速放緩,並考慮推進或放棄部分實驗性項目之際。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要為部分孵化多年的項目尋求外部資金支持。

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學公司Verily和無人駕駛汽車製造商Waymo都已經向外部投資者融資,而Alphabet還關閉了發電風箏製造商Makani和氣球上網公司Loon。

安全專家克里斯·泰勒(Chris Taylor)將擔任Aalyria的CEO。泰勒的LinkedIn資料顯示,他目前擔任自己去年11月秘密創辦的一家公司的CEO。

Alphabet本身一直在追求與政府簽訂更多合同,他們還在今年早些時候成立了“谷歌公共部門”。這家新的子公司主要通過谷歌雲與美國政府合作。

Aalyria的顧問委員會包含多名谷歌前員工和高管,例如谷歌首席互聯網佈道者、“互聯網之父”溫特·瑟夫(Vint Cerf)。

谷歌仍將持有Aalyria的少數股份,但他們拒絕透露具體比例以及外部融資金額。谷歌今年早些時候表示,他們已經向Aalyria轉交了近10年的知識產權、專利和包括辦公室在內的實體資產。

Aalyria的輕激光技術被稱作“Tightbeam”,號稱可以在大氣中傳播時適應各種天氣,並保持數據完整性,而且還能在沒有配套基礎設施的情況下提供上網信號。

該公司說:“Tightbeam大幅改善了衛星通訊、機載和船載Wi-Fi以及無處不在的蜂窩網絡。”

(0)
上一篇 2022-09-13 11:43
下一篇 2022-09-13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