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以10億美元收購與優步合資企業外賣等業務

Yandex將以10億美元現金收購優步在其食品科技、快遞和自動駕駛業務中的全部股份。根據當地時間周二的一份聲明,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將擁有Yandex.Eats、Yandex.Lavka和Yandex.Delivery三大業務100%控股權,以及一家經營汽車和無人機的初創企業的全部股權。

Yandex以10億美元收購與優步合資企業外賣等業務

據了解,兩家公司的董事會都批准了這筆交易,預計交易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一年多來,新冠疫情刺激了俄羅斯外賣和食品服務市場的快速增長,Yandex則一直在尋求收購優步的股份。該行業吸引了來自各行競爭對手的大量投資,包括在線零售商Ozon Holding Plc(OZON.US)和俄羅斯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Yandex還將把其與優步共同運營的以叫車和拼車服務為主營業務的合資企業持股比例從66.5%提高到71%。這家俄羅斯公司還將獲得為期兩年的看漲期權,以最高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優步在該業務中的剩餘權益。

Yandex在聲明中表示:“Yandex希望通過更緊密的服務整合和簡化管理流程,加快在日益增長的電子商務和食品科技領域的業務發展步伐。”

2018年2月,優步將其在俄羅斯及周邊國家的業務與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合併,這些業務的估值在當時達到38億美元。自交易達成以來,這家合資企業將業務擴展到了送餐、快遞和自動駕駛汽車等其他領域。

(0)
上一篇 2021-08-31 19:47
下一篇 2021-08-31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