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產品策略失敗 iPhone 14 Plus預售情況比iPhone 13 Mini更差

蘋果產業鏈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預購結果”糟糕”,表明蘋果對這兩款新標準機型的定位可能已經失敗。郭明錤在Medium上的最新文章中解釋說,與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相比,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預購結果”中性”和”良好”。

超過四周的交貨等待時間可能表明對新的高端設備的需求良好,目前”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增加其Pro機型的出貨量預測,但有”越來越大”的可能性將削減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訂單,目前這兩款產品占整個系列出貨量的45%左右。

預計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在推出日期會在零售店有庫存,”反映出需求不旺”。從目前情況看,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預購結果比第三代iPhone SE和iPhone 13 mini的預購結果更差。他指出,由於需求低迷,蘋果在2022年上半年削減了第三代iPhone SE和iPhone 13 mini的訂單。

如果這兩個標準型號的需求沒有改善,蘋果可能最快在11月開始削減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訂單。那些不是蘋果iPhone 14 Pro機型的主要受益者的供應商,可能會因此在9月和10月看到收入開始下降。

特別是對於iPhone 14 Plus,”預購結果明顯低於預期”。作為一個有效取代最新iPhone陣容中”mini”外形的機型,6.1英寸和6.7英寸顯示屏尺寸現在是唯一的選擇,郭明錤評價:”蘋果今年對標準機型的產品細分策略失敗了。”

iPhone 14的四款機型都是蘋果上周宣布的,並從9月9日開始接受預購。iPhone 14、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將於9月16日星期五發布,而iPhone 14 Plus將於10月7日星期五發布。

iphone-14-iphone-14-plus-in-hand.webp

(0)
上一篇 2022-09-12 20:42
下一篇 2022-09-12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