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的恐龍新物種擁有不同於其他物種的“盔甲”

據外媒報道,一個不尋常的化石顯示了一系列融合在肋骨上的尖刺,它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甲龍化石,也是在非洲大陸的第一個甲龍遺骸。這一激動人心的發現是在摩洛哥的中阿特拉斯山脈發現的,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NHM)的研究人員曾在該地發現了迄今為止最古老的劍龍。

Unusual-Ankylosaur-Rib-Bone-777x402.jpg

NHM的研究員和伯明翰大學的榮譽高級講師Susannah Maidment博士描述了這個新物種並將其命名為Spicomellus afer。“起初我們認為這個標本可能是劍龍的一部分,因為之前在同一地點發現過它們。但仔細觀察后,我們發現這塊化石與我們所見過的任何東西都不同。”

這個標本是如此的不尋常,起初研究人員懷疑它可能是一個假的。CT掃描證明它是真實的,從標本底部的一個橫截面顯示出甲龍特有的骨質中的交叉影線圖案,揭示了其身份。

2.jpg

Maidment博士繼續說道。”甲龍有‘裝甲’的尖刺,這些尖刺通常嵌入它們的皮膚中,而不是與骨頭融合在一起。 在這個標本中,我們看到一系列的尖刺附着在肋骨上,它們一定是突出於皮膚之上,被一層類似角蛋白的東西所覆蓋。”

Maidment稱:”這完全是史無前例的,與動物界的任何其他東西都不同。”

甲龍是一個多樣化的“裝甲”恐龍群體,與較著名的劍龍有關。它們在整個白堊紀都存在,但在那之前幾乎沒有證據,因此這塊新的化石不僅是在非洲發現的第一塊,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該群體的最早例子。

T-Shaped-Ankylosaur-Rib-Bone.jpg

這個新發現可以追溯到大約1.68億年前的侏羅紀中期。它有助於填補我們在恐龍進化方面的一個重要空白,並表明甲龍可能有一個全球分佈。這一發現也對之前的理論提出了質疑,該理論認為,甲龍超過了劍龍,導致了劍龍的滅絕。然而,這個新發現意味着這兩個群體共存了2000多萬年,並意味着劍龍的滅絕可能是出於其他原因。

導致描述這個新物種的化石現在是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的一部分,並將成為持續研究的對象。

4.jpg

Maidment博士總結道:“在恐龍發現方面,摩洛哥似乎擁有一些真正的瑰寶。就在這一地點,我們已經描述了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劍龍和最古老的甲龍。”

“當情況允許時,我們希望返回並與當地的研究人員合作,幫助他們建立一個脊椎動物古生物學實驗室,以便在摩洛哥研究更多的發現。”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27 10:32
下一篇 2021-09-27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