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已確認Windows 11圖形驅動會擾亂BIOS中的銳龍CPU設置

過去一段時間,不少 AMD 銳龍 CPU 用戶吐槽 Radeon 圖形驅動程序,稱其會擾亂系統固件中的某些 CPU 特定設置。在媒體的廣泛走訪與調查后,AMD 現終於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的存在。遺憾的是,該公司暫未披露任何可能導致 Windows 11 設備用戶躺槍的問題細節,也沒有給出預估的 bug 修復日期。

1.jpg

資料圖(via ComputerBase / der-Kalli)

AMD 在致 Tom’s Hardware 的一份聲明中稱:

我們得知 AMD 軟件套件中的一個問題,正在擾亂某些用戶的 AMD 處理器設置。

我們正在就此事展開調查,並將儘快分享更多信息。

2.png

(via Reddit / gaojibao)

據悉,AMD 在去年的 21.9.1 版 Radeon GPU 驅動程序中,正式引入了對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支持。

與此同時,該公司為 Radeon Software 添加了一項名為“Auto Overclock”的超頻功能,以便用戶能夠在一處輕鬆調節 CPU / GPU 的超頻設置。

3.jpg

尷尬的是,即使用戶沒有實施任何超頻配置,該功能也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默認覆蓋設備的固件設置 —— 結果導致許多人在網絡上吐槽他們的 PBO 設置被擾亂。

4.png

其實早在 7 個月前,就有一位名叫 TalesofWin 的 Reddit 網友,在 r/AMD 子版塊上發起過這一討論。

至於 PBO,可知作為 AMD 銳龍 CPU 的一項自動超頻功能,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會智能分析 VRM 電流、SoC 功率和溫度,以確定有多少余量可以提升處理器的時鐘頻率。

相關文章:

AMD的Windows 11圖形驅動程序 或擾亂BIOS中的銳龍CPU設置

(0)
上一篇 2022-04-06 15:50
下一篇 2022-04-06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