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架了導致Facebook廣告賬戶被劫持的詐騙應用

據《商業內幕》報道,蘋果公司已經刪除了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在App Store上託管的一款應用,這款應用欺騙了Facebook的廣告商,導致黑客利用廣告商的廣告預算在Facebook的平台上運行可能包含惡意內容的廣告。

iOS-App-Store-General-Feature-Dock-2.webp

此前,當搜索”Facebook廣告管理器”時,該應用程序在App Store上排名很高,廣告商使用該應用程序來控制他們在Facebook平台上的存在和他們正在運行的廣告。該應用程序將自己顯示為Facebook的合法廣告代理投放工具,但實際上是一個後門,可以讓黑客進入受害者的賬戶。一家廣告公司的員工告訴《內幕》,他們在從蘋果應用商店下載並登錄該應用的短短10分鐘內,他們的賬戶就被鎖定了。

蘋果公司表示,該應用程序最初是作為一個簡單的文件管理器提交給App Store的,與Facebook平台沒有任何聯繫或功能,該應用在被批准用於該公司的平台後變成了惡意的。Meta公司的母公司Facebook在7月中旬向蘋果公司標記了該應用,但在媒體向蘋果提出評論請求后,該應用才從該平台上刪除。

蘋果公司曾自豪地表示,應用程序商店是”一個發現和下載應用程序的安全和值得信賴的地方”,應用程序被置於”隱私、安全和內容的最高標準”之下。蘋果公司在App Store上展示所有應用程序供下載之前都會進行篩選。據該公司稱,去年有超過25萬個應用程序因違反隱私準則而被App Store拒絕,更有100萬個應用程序因可能有害和不安全的內容而被拒絕。

儘管蘋果公司做出了努力,但詐騙應用程序仍然是該平台的一個問題。去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當時App Store上排名前1000位的付費應用中有2%是詐騙應用,據說這些應用的收入超過100萬美元。在另一個例子中,一個假的比特幣應用在進入蘋果平台後,通過詐騙獲得了超過61萬美元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2-08-05 20:53
下一篇 2022-08-05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