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天賦點滿 我國宇航員吃到了太空生菜

今年中秋,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迎來了在中國空間站的首個中秋節。據了解,為了讓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在中國空間站更好地度過中秋,航天員地面支持團隊從幾個月前就精心準備了中秋大禮包。

航天員的中秋菜單總的來說可以歸納為“四涼八熱”十二道風味,包含點心、涼菜、熱菜、湯菜、主食、飲料,組成了中秋大禮包。

除了黑椒牛肉、五香驢肉、黃金卷、松仁玉米等主菜,神十四乘組還有“隱藏菜單”。航天員蔡旭哲攜帶的種子,已長成綠意盎然的太空生菜

這一次,是我國航天員首次直接吃在太空中種植的生菜,這種生菜跟地面上的生菜相比沒有太大的差異,最難的部分比如保水、通氣、緩釋肥等等都讓科研人員處理好了,航天員只需要按規定每天花上10分鐘處理處理。

從20世紀50年代人類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以來,如何利用植物保障人類在地外環境中生存所需要的食物、氧氣和純凈水,就成為空間生命科學最為關注的問題之一。

而伴隨着人類的發展,如今人類在地球上的農業發展,已經非常成熟了,不過,在太空中開展農業生產,則仍然是一個新興的領域。

人類目前利用航天技術,可在太空的特殊環境中培育農作物,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太空中培養的農作物會成為地面人類的重要食物來源之一。

種菜天賦點滿 我國宇航員吃到了太空生菜

(0)
上一篇 2022-09-12 12:41
下一篇 2022-09-12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