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員工針對索尼性別歧視案敗訴后又發起新訴訟

索尼PlayStation前IT女分析師Emma Majo於去年11月提起性別歧視訴訟案,聲稱PlayStation支付給從事類似工作的女性工資低於男性,在晉陞方面也受到阻礙。Majo還聲稱她在報告性別偏見后不久就被解僱了。

該訴訟在今年3月又有八名女性加入,她們在訴訟中分享了證詞,聲稱男性員工會根據女性同事的外貌進行排名,分享“骯髒的笑話和女性圖像”,並在午餐時參加脫衣舞俱樂部。多名女性聲稱有不恰當的行為和性騷擾,包括被接近和被摸。女性晉陞困難,公司對她們的工作缺乏關注等。

今年4月,一位聯邦法官裁定Majo的性別歧視訴訟缺乏必要證據,因此駁回了該訴訟的大部分內容。但法官認為該案的一些內容仍可繼續進行。這些內容涉及到Majo被PlayStation公司解僱,以及可能發生的任何違反舉報人保護的情況。

前女員工針對索尼性別歧視案敗訴后又發起新訴訟

現在據外媒Axios報道,Emma Majo又重新向加州法院提交了一份修訂版訴訟,這次是為所有在PlayStation加州分公司工作的副總裁以下的女性尋求賠償,而不是為PlayStation全美所有女性員工尋求賠償。

新訴訟中的指控與2021年11月提交的原訴訟中的指控基本相似——包括女性在晉陞方面受到阻礙,不平等的薪酬等——但新訴訟加入了“關於PlayStation政策和做法的更具體事實,這些政策和做法使性別歧視和性別騷擾制度化。”

前女員工針對索尼性別歧視案敗訴后又發起新訴訟

此外,新訴訟還包括了PlayStation女性員工在3月提交的聲明細節,以及德勤的一項研究,其發現索尼管理崗位上的女性比例與同行相比“非常低”。

(0)
上一篇 2022-05-24 10:14
下一篇 2022-05-24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