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負”系統將捕獲的二氧化碳轉換為製作塑料的前體材料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IC)的工程師們已經開發出一種設備,可以有效地將捕獲二氧化碳轉化為乙烯,一種塑料前體材料。當使用可再生能源運行時,該技術可以使塑料生產實現凈負排放。

1662954315569.jpg

儘管世界非常依賴塑料,但這種多功能材料對環境造成了可怕的損失,首先是其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多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嘗試將捕獲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有用的材料,如乙烯(塑料的主要前體之一),使用石墨烯量子點或食硫菌等新技術可以用來應對這一問題。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UIC團隊設計了一個電化學電池,可以更有效地進行轉換。腔室的一半充滿了水基溶液,而另一半則含有氣態二氧化碳。它們被一個三維銅網隔開,電流通過銅網。

這個過程將帶電的氫原子從水分子中吸引到另一個腔室,然後它們在那裡與二氧化碳中帶電的碳原子結合,形成C2H4-乙烯。該團隊說,幾乎100%的二氧化碳被轉化為乙烯,這比其他方法高得多,該過程的副產品包括氧氣和其他碳基燃料。

通常情況下,乙烯生產是一個能源密集型過程,按照傳統工藝,每生產一噸乙烯就會釋放多達1.5噸的二氧化碳。但該團隊表示,如果使用可再生能源來運行新系統,它可以使塑料生產消耗的二氧化碳反而多於它釋放的二氧化碳。

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Meenesh Singh說:”這是一個凈負系統,每生產1噸乙烯還可以用掉6噸二氧化碳,如果採用舊的工藝,這些二氧化碳就會被釋放到大氣中。”

就能源效率而言,該過程還將約10%的太陽能轉化為碳產品,約4%轉化為乙烯。這聽起來可能不多,但該團隊表示,前者的效率比目前最先進的技術高五倍,而第二個數字與自然光合作用差不多。

該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物理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12 11:43
下一篇 2022-09-12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