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7月營收低於500億新台幣 環比大跌19.9%

2022年智能手機市場遭遇生死劫是註定的了,國內外各種調研數據都顯示今年市場會大幅下滑,安卓尤其慘烈,聯發科7月的營收銳減20%就是明證。根據聯發科發布的月度營收數據,7月營收金額跌破500億新台幣,只有408.9億新台幣,雖然相比2021年7月還是增長了1.4%,但是環比6月份大跌19.9%,這是今年以來首次如此大幅度下滑。

聯發科7月營收低於500億新台幣 環比大跌19.9%

聯發科CEO蔡力行之前也預料了這樣的結果,表示最近幾個月通貨膨脹,經濟環境的挑戰增加了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導致手機芯片需求下降,客戶及渠道都在積極調整庫存,預計2-3個季度內都會持續調整。

這意味着未來半年時間,手機市場還會面臨震蕩,聯發科的手機芯片還會繼續下滑。

7月底高通發布財報的時候,同樣預測全球手機行業的下滑,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下降5%;而此前高通的預期為今年出貨量持平。

今年安卓手機市場的情況不會好,唯一可能維持增長的就是蘋果了,下個月就要發布iPhone 14系列了,之前還有消息說會漲價,最新爆料稱蘋果取消漲價計劃,而且在高端手機市場沒有對手競爭,出貨量已經上調到9500萬部了。

(0)
上一篇 2022-08-11 07:36
下一篇 2022-08-11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