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更換登月火箭泄漏的密封件 暫定9月17日再測試燃料加註

9月12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官員證實,該機構工程師已經於上周末更換了阿爾特彌斯1號(Artemis 1)月球火箭兩個燃料管路上泄漏的密封件。這將為本周末進行的燃料加註測試做好準備,以檢驗修復工作是否奏效。

NASA更換登月火箭泄漏的密封件 暫定9月17日再測試燃料加註

阿爾特彌斯1號將由NASA開發的巨型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發射,NASA工程師已經完成了火箭尾部的密封件更換。此次修復的目的是堵住通往SLS火箭核心級8英寸管路上的氫燃料泄漏,那次泄漏迫使NASA取消了9月3日的發射嘗試,這是阿爾特彌斯重返月球計劃的首次無人試飛。

與此同時,NASA工程師們還更換了液氫“排放線”上較小的密封件,這條管道在8月29日的發射嘗試中也出現了泄漏。

隨着修復工作的完成,NASA現在正準備進行燃料加註測試,以檢查SLS火箭的氫泄漏問題是否真的得到了解決。這項測試最早可能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17日進行,將279萬升液氫和液氧注入98米高的火箭中。

NASA官員表示:“這次演示將允許工程師在發射當天和進行下一次發射嘗試之前,按照預期在低溫或超冷條件下檢查新的密封件。”

此前,NASA官員說,該機構的目標是最早於9月23日再次嘗試發射阿爾特彌斯1號。此外,9月27日也被定為發射備選窗口。NASA表示,這兩次發射機會都取決於NASA修復情況,以及SLS火箭是否能通過燃料加註測試。

NASA還需要獲得美國太空軍的批准,這樣該機構就不必將SLS火箭送回組裝大樓對火箭的飛行終止系統進行標準測試,該系統旨在火箭在發射過程中偏離軌道時摧毀它。

即將到來的燃料加註測試將允許NASA對SLS火箭的四個主發動機進行所謂的“啟動排放測試”。這項測試旨在將發動機冷卻到零下251攝氏度的溫度,為測試超級冷凍推進劑做好準備。在最初的兩次發射嘗試中,NASA沒能進行這項測試。

NASA官員寫道:“我們的團隊將確認泄漏已被修復,還將進行啟動排放測試和預加壓測試,這將驗證地面和飛行硬件與軟件系統是否能夠執行必要的功能,以對發動機進行熱調節,使其能夠飛行。測試結束后,我們將評估數據以及下一次發射計劃。”(小小)

(0)
上一篇 2022-09-12 08:43
下一篇 2022-09-12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