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巴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到多種野生動物活動畫面

近日,重慶大巴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事務中心在收集整理大巴山自然保護區的紅外攝像儀素材時,發現了多種野生動物的珍貴畫面。黃喉貂首先出現在鏡頭前,它是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生性機警且行動敏捷。

此次拍攝到的影像中,黃喉貂體格健壯,身姿敏捷,在一塊石頭上左蹭蹭,右聞聞,像是在這裡打上自己的標記,一陣上躥下跳后,黃喉貂消失在密林中。

獼猴家族也是附近的鄰居,畫面中,一隻猴子坐在一塊石頭上,旁邊的猴子媽媽帶着猴寶寶左右張望,不一會,“家族”的其他成員也從鏡頭前有序經過。

重慶大巴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拍到多種野生動物活動畫面

本次收集到的影像資料中,還拍攝到了野豬、麂子等野生動物“家人”同框的珍貴畫面。畫面中,野豬媽媽帶着一群野豬寶寶在戶外覓食;麂子媽媽帶着麂子寶寶外出的影像,麂子媽媽在前面引路,麂子寶寶則緊隨其後。

野生動物種群的不斷擴大,使其身影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紅外相機里。這也充分說明了重慶大巴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系統保護較好,為野生動物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環境。(總台記者 陳鵬)

(0)
上一篇 2022-09-11 20:42
下一篇 2022-09-11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