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內部會上稱讚特斯拉 指出特斯拉成功三大關鍵因素

據外媒Electrek報道,福特CEO Jim Farley在最近的公司內部會議上稱讚特斯拉,表示特斯拉的電車是目前世界上做的最好的電動汽車。Jim Farley認為特斯拉的直銷模式,強大的電動動力系統知識以及特斯拉車輛的簡潔構造是其成功的關鍵。

福特CEO內部會上稱讚特斯拉 指出特斯拉成功三大關鍵因素

他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特斯拉對電子元器件的應用,讓電子電氣架構得到升級,同時能夠大規模開啟量產。

事實上,不止福特CEO對特斯拉表示肯定,大眾集團CEO赫伯特·迪斯也在一次集團的會議中,稱讚特斯拉在電動汽車領域發展迅速。特斯拉的迅速發展,讓傳統車企都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發展方向,學習特斯拉的成功經驗。

接連被兩個跨國車企CEO稱讚,說明了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確實做出了非凡的成績,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也進一步證明了這點。

一、福特CEO詳解特斯拉三大競爭力

福特CEO Jim Farley在內部會議上對特斯拉的成功做了三點總結。

首先,Farley承認特斯拉的直銷模式是其優勢。

特斯拉採用的直銷模式與傳統車企普遍採用的經銷商4S店銷售模式有很大的不同。特斯拉直接銷售汽車,車企和客戶之間沒有中介,這能讓銷售過程更簡單。客戶只需要在特斯拉官網挑選車型,鼠標點擊三四次就可以開始配置車輛。汽車預定后,特斯拉交付車輛的過程也很簡單。

特斯拉汽車的價格也是統一公開的,並不存在傳統車企需要在4S談價格的情況。從特斯拉的直銷模式中可以看到,他們有龐大的預訂系統以及遠程服務系統。

Farley說道:“福特的經銷商合作夥伴存在嚴重的價格欺詐問題,有時福特的經銷商價格比廠商指導價高出1.5萬美元(約為9.6萬元人民幣)以上。”

▲福特CEO Jim Farley
▲福特CEO Jim Farley

Farley提出的第二點最為重要,就是特斯拉有強大的電動動力系統專業知識。

Farley表示特斯拉在電動動力系統方面非常專業。特斯拉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車輛中的電子系統,在這方面沒有人比他們更專業。與其他品牌電動汽車車主相比,特斯拉的車主可以以同等的價格買到性能更好的動力電池。這是因為特斯拉會充分操控每個電子元器件,讓電子電器架構得到升級,從而高效地利用電池。

車輛交付后,特斯拉還致力於持續提升客戶的體驗度。特斯拉會基於車輛收集到的數據重新設計電子元器件,簡化並解決車輛質量方面的問題。特斯拉還會根據車主使用車輛的具體情況,降低材料成本,推動垂直整合。在這些方面,特斯拉做了很多工作,所以他們解決了很多發展中遇到的棘手問題。

Farley表示,特斯拉的第三個優點是其車輛設計的簡潔性。

特斯拉的汽車與內燃機汽車有很大區別,其車輛構造更加簡潔。因此,特斯拉汽車的零件重複使用率提升。由於車輛生產的複雜性降低,特斯拉可以快速提升產能。而內燃機汽車構造複雜,零件幾乎不可能重複使用。

“除了生產流程簡單外,特斯拉還通過一些措施降低了成本。”Farley說道。

Farley總結的這三點特徵是特斯拉發展迅速的重要因素。

二、福特電動車逐步上市 純電野馬和F150先行

福特CEO Farley在內部會議上表示,如果福特是一家市值上萬億美元的公司,那福特的股價約為每股250美元(約為1598元人民幣)。

特斯拉市值之所以能突破萬億美元,拿到電動汽車領域的“頭把交椅”,是因為特斯拉有充足的資源和人才。

Model 3現在是歐洲市場最暢銷的汽車,此前曾多次成為英國市場銷量冠軍車型。在美國市場,Model 3也佔據了每年大多數時間汽車銷量冠軍的寶座。

上面事實證明,Model 3不僅在純電領域廣受歡迎,而且在整個汽車市場中也備受青睞。

Farley表示,如果福特想取得成功,那麼福特不能再忽視特斯拉這位強大競爭者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福特之前沒有關注特斯拉,從福特的純電車型Mach-E上可以看到,作為福特首款純電SUV車型,續航方面,Mach-E首發版本和Premium版本,續航里程分別為270英里(約為435公里)和300英里(約為483公里),Model Y最早上市的長續航和高性能版本,續航里程分別為300英里(約為483公里)和280英里(約為467公里)。性能方面,Mach-E和Model Y的高性能版本,百公里加速時間都在3.5秒左右。

▲福特野馬Mach-E
▲福特野馬Mach-E

Mach-E在續航里程和加速性能上都與特斯拉Model Y相差無幾,可以說Mach-E與特斯拉Model Y全面對標。說明福特的工程師們此前也在關注特斯拉,通過此次內部會議,他們現在顯然更加關注了。

當前福特也在着手生產更多的電動車型,明年其F-150 Lightning純電皮卡將正式開售。

結語:傳統車企緊追直上

特斯拉市值突破萬億美元,正以一種不可避免的形式吸引着傳統車企的注意。面對特斯拉等電動車企的快速崛起,以及電動汽車在全球主要市場的不斷滲透,傳統車企也正在加速電動化轉型。

福特CEOJim Farley和大眾集團CEO赫伯特·迪斯都肯定了特斯拉的成功,他們向特斯拉學習經驗是正確的選擇,現在汽車行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未來幾年,汽車行業將與現在完全不同。如果傳統車企不加緊追擊,那麼特斯拉的市場份額將越來越大。

作者 | Alice  編輯 | 曉寒

(0)
上一篇 2021-11-09 21:08
下一篇 2021-11-09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