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推出“阿凡達” AR濾鏡 讓用戶知道他們在元宇宙中的樣子

據TechCrunch報道,Snapchat周四發布了一個Avatar lens(“阿凡達鏡頭”) AR濾鏡,它讓你看起來像一個Sims角色。或者,它讓用戶知道他們在元宇宙中的樣子。要使用這個濾鏡,用戶需要在Snapchat應用程序中打開相機,掃描Snapchat網站上的二維碼,然後看看他們的皮膚在元宇宙中是多麼的光滑,那裡顯然不存在雀斑和痤瘡。

snapchat-avatar.jpg

一個新的Snapchat AR濾鏡本身並不引人注目,尤其是在該公司全面進入增強現實領域的時候–但這是一個持續多年的、時好時壞的“病毒性”趨勢的延續。2020年8月,Snapchat發布了Cartoon Face濾鏡,用戶意識到可以用它來“迪士尼化”他們的寵物–標籤#disneydog隨後出現在TikTok上,獲得了4090萬次瀏覽。Snapchat在去年12月發布了Cartoon濾鏡,為人臉呈現出比之前的迭代更均勻的現實效果,再次爆紅。

今年6月, 該公司再次推出Cartoon Style 3D濾鏡,在發布后的第一周就獲得了28億次瀏覽量。而現在,該公司發布了Avatar lens AR濾鏡,它也讓用戶的衣服看起來像卡通一樣,而不僅僅是臉部。

本月早些時候,Snapchat舉辦了Lens Fest,慶祝該應用的AR技術。該公司在活動中宣布,有來自200多個國家的超過25萬個濾鏡創作者。他們總共製作了250萬個濾鏡,觀看次數超過3.5萬億次。同時,在Snapchat的TikTok克隆Spotlight上,該應用為12000名創作者的帖子提供了總計2.5億美元的獎勵。該公司表示,超過65%的Spotlight作品使用了Snapchat的一個創意工具或濾鏡。

像Niantic和Snapchat這樣的公司認為,增強現實比虛擬現實更適合建立元宇宙。像Ready Player Me、Spatial和Genies這樣的初創公司正在出現,以幫助用戶製作他們的虛擬角色。但在增強現實中,其前提是以一種幫助用戶更深入地參與其中的方式來改變現實世界。

(0)
上一篇 2021-12-24 09:11
下一篇 2021-12-24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