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用於PC的下一代CPU將在2023年與蘋果M系列芯片展開直接競爭

高通公司希望加強其PC處理器,該公司宣布了下一代基於Arm的SoC計劃,”旨在為Windows
PC設定性能基準”,希望能夠與蘋果的M系列處理器正面交鋒。
高通公司首席技術官詹姆斯-湯普森博士在該公司2021年投資者日活動上宣布了新芯片的計劃,目標是在2023年推出新芯片的產品之前,在大約九個月內將樣品提供給硬件客戶。

Image_from_iOS__1_.webp

新芯片將由Nuvia團隊設計,高通在今年早些時候以14億美元的巨額收購了該團隊。值得注意的是,Nuvia是在2019年由三位前蘋果員工成立的,他們之前曾為該公司的A系列芯片工作。

該公司也做出了重大承諾:除了對蘋果公司出色的M系列芯片(為其最新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筆記本電腦以及iMac和Mac Mini台式機提供運算)展開直接競爭外,高通公司的目標也是在”持續性能和電池壽命”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此外,高通公司承諾,公司也將擴大其Adreno GPU的規模,目的是為其未來的PC產品提供桌面級遊戲能力。

高通公司之前曾試圖進入PC芯片領域,推出了驍龍8cx系列處理器等產品,並與微軟合作推出了Surface X的SQ1和SQ2芯片。但是,當蘋果去年推出M1系列時,其基於Arm的芯片在功率和電池壽命方面提供了革命性的體驗,而高通公司在PC方面的努力到目前為止一直乏善可陳。

(0)
上一篇 2021-11-17 00:32
下一篇 2021-11-17 0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