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能使肌肉明顯變強的基因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在運動時能增加肌肉力量的基因,為創造能複製健身的一些好處的治療方法打開了大門。墨爾本大學科學家領導的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細胞代謝》上,證明了各種形式的運動如何改變我們肌肉中的分子,並導致了新的C18ORF25基因的發現,該基因被所有形式的運動激活,並負責增強肌肉力量。缺乏C18ORF25的動物的肌肉較弱,運動表現較差。

Attractive_man_lifting_dumbbell_weight_for_exercise_in_fitness_gym.jpg

項目負責人Benjamin Parker博士說,通過激活C18ORF25基因,研究小組可以觀察到肌肉明顯變強而不一定變大。

“確定這種基因可能會影響我們如何管理健康的衰老、肌肉萎縮的疾病、體育科學,甚至是牲畜和肉類生產。這是因為促進最佳肌肉功能是整體健康的最佳預測因素之一,”Parker博士說。

他表示:“我們知道運動可以預防和治療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許多癌症。現在,我們希望通過更好地了解不同類型的運動如何在分子水平上引起這些促進健康的效果,該領域可以努力使新的和改進的治療方案得以實現。”

通過分析蛋白質及其在細胞內的變化,包括Parker博士和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Erik Richter和Bente Kiens教授在內的研究小組能夠區分人類肌肉活檢中各種運動形式的分子相似性和差異。

1-s2.0-S1550413122003023-fx1_lrg.jpg

Parker博士說:“為了確定基因和蛋白質在不同運動中和運動后是如何被激活的,我們對來自耐力、短跑和阻力運動交叉干預的人類骨骼肌進行了分析。”

得益於實驗設計,研究人員能夠比較同一個人在不同運動方式下的信號反應,並與他們的運動前水平相比較。這使他們能夠監測一個人如何直接在其肌肉中對各種形式的運動作出反應。它還使研究小組能夠確定在所有人群和運動類型中持續變化的基因和蛋白質,從而確定了新基因。

(0)
上一篇 2022-09-10 09:31
下一篇 2022-09-10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