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地緩解頭痛:研究人員揭示吞服藥丸的最佳方法

當你頭痛的時候,你可能不會考慮你在吃藥時的身體姿勢。然而,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你的姿勢會明顯影響你的身體吸收藥物的速度,多則一個小時。這些結論是基於被認為是第一個複製藥物在人的胃裡如何溶解的模型

“我們非常驚訝,姿勢對藥片的溶解率有如此巨大的影響,”高級作者Rajat Mittal說,他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工程師和流體動力學專家。“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做法是對是錯,但現在我每次吃藥的時候一定會想一想。”

他們的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流體物理學》雜誌上。

近年來,準確代表各種重要器官工作的模型已經被開發出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心臟。該團隊的模型–StomachSim,似乎是第一批能夠對人類胃部進行真實模擬的模型之一。StomachSim通過融合物理學、生物力學和流體力學,模擬了胃部在分解食物或在此情況下分解藥物時發生的情況。

Pill-Posture.jpg

大多數藥片在胃部將其內容物進入腸道后才開始發揮作用。因此,藥片越接近胃竇,它就越快地開始分解並將其內容物卸到十二指腸,即小腸的第一部分。如果您的目標是針對胃的這一部分服用藥丸,那麼您的姿勢對於利用重力以及胃固有的不對稱性至關重要。

該小組測試了四種姿勢。到目前為止,在右側休息時服用藥片是最有效的,它將藥片送入胃的最深處,並實現了比直立姿勢更快2.3倍的溶解率。最糟糕的是左側卧。研究小組驚奇地發現,如果一片藥片在右側10分鐘內溶解,那麼在直立姿勢下可能需要23分鐘,在左側躺下時可能需要100多分鐘。

Mittal說:“對於老年人、久坐或卧床不起的人來說,他們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都會產生巨大影響。”直立是一個不錯的第二選擇,基本上與直躺的有效性並列。

該團隊還考慮了因糖尿病和帕金森病等疾病引起的胃痙攣而沒有全力運作的胃,這意味着藥片的溶解。主要作者Jae Ho”Mike”Lee說,即使是胃部條件的一個小變化也會導致口服藥物結果的重大差異,他曾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后研究員。

胃部疾病對藥物溶解的影響與姿勢的影響相似–這強調了姿勢會帶來多麼大的差異。Mittal表示:“姿勢本身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就藥物溶解而言,它相當於某人的胃有非常明顯的功能障礙。”

研究人員未來的工作將試圖預測胃部生物力學的變化如何影響身體對藥物的吸收,食物如何在胃中被處理,以及姿勢和胃痙攣對食物消化的影響等。

(0)
上一篇 2022-09-10 09:31
下一篇 2022-09-10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