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西方飲食可導致硬皮病患者的疤痕和血管損傷

密西根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一種由腸道微生物產生的物質可引起硬皮病患者的疤痕和血管損傷腸道微生物組調節免疫力,它的變化在硬皮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具有一定作用。直到最近,研究人員才知道腸道微生物組的變化如何導致硬皮病中的纖維化和血管損傷。

fx1_lrg (5).jpg

密歇根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探討了腸道微生物組產生的一種叫做三甲胺-N-氧化物(TMAO)的化合物如何改變硬皮病的細胞過程,導致纖維化、炎症和血管損傷。

TMAO是在肝臟中產生的,當胃部代謝膽鹼和肉鹼等營養物質時,這些營養物質在富含肉類的西方飲食中很豐富。根據發表在《iScience》上的研究結果,TMAO可以將細胞重新編程為形成疤痕的肌成纖維細胞,從而導致纖維化和血管損傷。此外,負責生產TMAO的酶FMO3在硬皮病患者中升高。

“我們發現了一種新的機制,將西方飲食、腸道微生物組和硬皮病的一些破壞性影響聯繫起來,”該論文的資深作者、密歇根大學健康部風濕病科主任John Varga醫學博士說。“我們接下來將研究藥物或食品,如初榨橄欖油,是否可以用來阻止這種化合物在腸道的形成,以治療纖維化。”

(0)
上一篇 2022-09-10 09:30
下一篇 2022-09-10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