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X-Rings:讓你在VR體驗中的握感更加真實

虛擬現實(VR)技術雖已問世多年,目前真正商用的並不多,但目前依然有很多研究人員和製造商致力於 VR 技術的創新。即將召開的 UIST 2021 ACM 用戶界面軟件和技術研討會上,一款名為 X-Rings 的設備即將被展示。

tigkg9pw.jpg

X-Rings 被描述為一個專門為虛擬現實設計的 360 度形狀顯示器。它能夠對物體進行三維渲染,並對用戶的觸摸和抓握力做出反應。從本質上講,該設備可以複製在虛擬現實環境中看到的形狀,使用戶能夠抓住一個物體。

X-Rings 是使用一個由電機驅動的模塊化堆讀器建造的,其直徑可以在 5.7 至 7.7 厘米之間擴展。該物體可由用戶的整個手掌抓握,並被捆綁在手掌上。由於它被綁在手掌上,用戶如果不願意,就不必與該設備接觸。

X-Rings 裝有電容式傳感器和電機電流感應能力,使其能夠估計手指的觸摸狀態和用戶的抓握力。通過估計抓握力,該設備可以提供多種狀態,這取決於擠壓的力度。該設備的演示使用了軟件,允許用戶在虛擬環境中抓取並與不同的物體互動。

(0)
上一篇 2021-10-12 08:42
下一篇 2021-10-12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