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結果顯示Windows 11提升了big.LITTLE x86 CPU的性能

幾天前build 21996.1的Windows 11 ISO泄露后,Hot Hardware進行了一種新的測試,以尋找對Windows
11調度程序所做的改變
(如果有的話),以及它能如何應對英特爾即將推出的Big-Bigger Alder Lake
CPU。事實上,AMD的下一代Ryzen處理器也有望採用big.LITTLE的混合架構設計。

1623561632_amd_big_little_core_plan.jpg

在測試中,由於Alder Lake還沒有發布,所以使用了配備Lakefield Core i7-L16G7的三星Galaxy Book S,將前面提到的Windows 11 build 21996.1與Windows 10的21H1更新進行了比較,以檢查新操作系統的性能差異。

結果表明,根據工作負載的不同,性能有明顯的改善。瀏覽器的性能似乎有很大的改善。

1624102385_chart_browserbench_speedomete_lakefield_win11_story.jpg

Geekbench,運行各種短線程測試,在多線程(MT)測試中看到適度的性能提升,而在單線程(ST)測試中的得分更低。

1624102395_chart_geekbench_5_lakefield_win11_story.jpg

CInebench測試Cinema 4D渲染性能,在所有核心完全加載時,看到了一些提升,但在ST負載中的改進更為明顯,因為工作負載在核心之間跳躍,更受調度器輸入的影響。

1624102390_chart_cinebench_r23_lakefield_win11_story.jpg

圖形工作負載也以3DMark Night Raid的形式進行了測試,這是一個輕型的DirectX 12基準測試。這是唯一在Windows 11中看到性能退步的測試。

1624102400_chart_nightraid_lakefield_win11_story.jpg

最後,運行PCMark 10,同時測試CPU和GPU,目的是模擬我們PC的真實使用情況。這方面的結果是綜合得來,因為它測試各種不同的工作負載類型。

1624102405_chart_pcmark_lakefield_win11_story.jpg

雖然現在是Windows 11的早期階段,事實上它們比早期階段還要早,但總體上看,結果確實比較樂觀。在未來的日子裡,隨着更多可用的硬件和進一步的更新,我們可能還會看到更多的改進。

(0)
上一篇 2021-06-19 20:21
下一篇 2021-06-19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