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15億劑次 南京多為輕症說明疫苗有效

據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截至2021年7月2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50760.5萬劑次,突破15億劑次大關。3月27日,我國新冠疫苗接種突破1億劑次,然後用時25天達到2億、16天達到3億、9天達到4億、7天達到5億,之後每五六天就增加1億,尤其是從11億到12億隻用了短短4天。

之後接種速度有所放緩,12億到13億6天,13億到14億9天,最新的14億到15億為8天。

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超15億劑次 南京多為輕症說明疫苗有效

近日,南京疫情引發各界關注,截至22日13時共診斷出13例確診病例,其中7例輕型、6例普通型,另有9例無癥狀感染者,同時排查出在寧密切接觸者531人、次密接321人。

另外,廣東中山、遼寧瀋陽、安徽和縣、江蘇宿遷均已發現南京疫情關聯病例,都是無癥狀感染者。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分析認為,祿口機場疫情可能是一起小型的“超級傳播事件”,先是個別保潔人員因接觸入境感染者或入境污染物感染,進而傳播給其他保潔人員。

國內疫苗專家陶黎納指出,南京疫情兩天發現的陽性患者就接近20例,說明疫情發生有一段時間了。

他推測,作為重點人群,這些機場工作人員應該都已經完成兩針滅活疫苗的注射,否則疫情可能會更加嚴重。

陶黎納說,這些患者大多為輕症或無癥狀感染者,說明疫苗仍然有效,也凸顯了疫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而為了增加疫苗保護性,機場工作人員可再增加註射一針疫苗。

(0)
上一篇 2021-07-23 16:07
下一篇 2021-07-23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