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州數據中心容量超過歐洲或中國

弗吉尼亞州擁有美國三分之一以上的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容量,這比中國或整個歐洲的全部容量都要多,這凸顯了所謂的數據中心大道上集中了多少基礎設施。

這些數字來自Synergy研究集團,該集團表示,按關鍵IT負載衡量,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美國佔全球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容量的53%。其餘的在中國、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相對平均分配。

QQ圖片20220909213857.png

雖然很少有人會對美國占數據中心容量的絕大部分感到驚訝,但如此多的數據中心集中在一個州的事實可能會引起一些人的注意,特別是當它集中在弗吉尼亞州北部的少數縣,通常是勞登、威廉王子和費爾法克斯,這些縣構成了數據中心巷。亞馬遜將其大量的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設在北弗吉尼亞州,微軟、Facebook、Google、ByteDance和其他公司也有大量的業務。

Synergy表示,超大規模運營商在決定將他們的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設在哪裡時考慮了很多因素。這包括是否有合適的房地產、電源選擇的成本和可用性、與客戶的距離、自然災害的風險、當地的激勵措施和審批程序、做生意的便利性和內部業務動態,這不可避免地導致了一些超大規模的熱點。

Synergy的研究是基於對全球19家主要雲計算和互聯網服務公司的數據中心足跡的分析,其中涵蓋了SaaS、IaaS、PaaS、搜索、社交網絡、電子商務和遊戲領域的最大運營商。三大雲計算供應商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擁有最廣泛的超大規模足跡、

根據Synergy的數據,如果以數據中心容量來衡量,領先的公司是亞馬遜、Google、微軟、Facebook、阿里巴巴和騰訊。在美國之外,相對孤立的中國市場擁有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中國企業的大部分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在歐洲,超大規模基礎設施的首要地點是愛爾蘭和荷蘭,這兩個國家的經濟規模相對較小,但卻一直深受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的青睞,這通常是因為它們提供的激勵措施。

(0)
上一篇 2022-09-09 21:42
下一篇 2022-09-09 2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