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諮詢委員會建議為65歲以上及脆弱人群提供輝瑞加強針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一個諮詢委員會周五投票拒絕了一項廣泛向公眾提供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強針的計劃,但同意建議為65歲以上及其他脆弱人群注射加強針。

FDA疫苗及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VRBPAC)此前以16比2的投票結果反對為16歲及以上人群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加強針,但隨後一致接受了一項替代計劃,為年長的美國人和那些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高風險人群提供加強針,這包括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肥胖症和其他合併症的人群。

美FDA諮詢委員會建議為65歲以上及脆弱人群提供輝瑞加強針

拜登政府曾表示,希望最早在下周開始向美國民眾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安排在下周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在美國分發加強針的計劃。

輝瑞和莫德納兩家疫苗製造商在本周均表示,其新冠疫苗的效力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使用加強針可以顯著提高疫苗效力。儘管如此,也有科學家表示尚無證據支持加強針計劃,尤其是在世界其他地區仍存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

但包括兩名FDA高級官員和世衛組織在內的一組科學家周一在《柳葉刀》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認為目前公眾不需要加強針注射。專家們表示,雖然新冠疫苗對輕症的有效性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但對重症的保護似乎仍然存在。

本周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富裕國家停止為公眾接種新冠加強針,以期為免疫率落後的貧窮國家和地區提供更多新冠疫苗。

相關文章:

美FDA諮詢委員會反對向公眾提供輝瑞新冠疫苗加強針計劃

(0)
上一篇 2021-09-18 07:34
下一篇 2021-09-18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