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回應拒收現金:無接觸點餐可讓人手機代下

現在,移動支付是越來越方便,很多人出門都不帶現金,商家們也因此做了很多優化配套工作。不過,若是採取現金支付卻遭遇受限甚至被拒絕,那就不合理了。據新源視頻報道,近日有網友稱前去上海一家肯德基店買吃的,手機殼裡正好有零錢就想着現金點單,結果被告知只能用手機。

錄音內容顯示,肯德基工作人員回應稱,不是不收現金,是盡量避免有接觸,如果只有現金,可以讓周圍的人幫忙手機點單。

對此,網友們也是紛紛不理解,表示斥責。

據了解,央行定期會通報拒收人民幣現金處罰情況,切實維護人民幣法定地位。

按照央行的說法,廣大經營主體應強化法治觀念、維護人民幣法定地位,誠信經營、尊重公眾支付選擇權,提升服務、共同打造和諧現金流通環境。社會公眾遇到拒收現金行為,可依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2020年第18號)依法維護合法權益。

肯德基回應拒收現金:無接觸點餐可讓人手機代下

(0)
上一篇 2022-09-09 20:30
下一篇 2022-09-09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