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Phone 14標準版和Pro版間的功能差距讓用戶感到憤怒

9月9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蘋果在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推出了備受期待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機,發布會上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對新款iPhone、新款AirPods以及新款Apple Watch讚不絕口。

“就事論事,這些都是行業領先的產品,能共同為用戶提供神奇體驗,”庫克說。

發布會上的明星產品無疑是iPhone 14系列手機,但標準版和Pro(專業版)機型之前的規格差距比以往任何一代iPhone都要大。

如果用戶想要“息屏顯示”和“靈動島”能功能,就需要多花幾百美元。不少網友稱iPhone 14標準版“沒有什麼吸引力”。

一位分析師在接受採訪時稱讚了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機的整體性能,但她表示,她很驚訝蘋果發布的新機在攝像頭變焦功能方面沒有太多改進。

如今蘋果發展順風順水,其以2.65萬億美元的總體規模再次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最新數據顯示,蘋果iPhone現在佔據了美國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將競爭對手遠遠拋在身後。

庫克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新款iPhone和新款Apple Watch的新功能,其中很多都和安全、健康和健身有關。

新款iPhone和新款Apple Watch能夠檢測出用戶是否遭遇車禍,並在沒有回應的情況下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與衛星公司Globalstar達成的協議能讓iPhone用戶在沒有手機信號的情況下發出求救信息。新傳感器也能幫助女性用戶更好監測包括排卵周期在內的身體健康狀況。

但對比iPhone 14標準版和專業版,會發現差距不是一般大。

平庸的iPhone 14標準版

如果熱衷於新款蘋果手機和所有炫酷的新功能,用戶可能要避開標準版機型。蘋果傳遞給消費者的信息似乎是,“要麼買專業版,要麼就不買”。

知名科技媒體早在發布前一天就表示,“今年可能是專業版的舞台。”“這次升級可能會更貴,但回報是性能、設計和攝像頭方面的真正進步。相比之下,iPhone 14標準版沒有什麼大幅進步。”

外媒:iPhone 14標準版和Pro版間的功能差距讓用戶感到憤怒

資料圖

知名硬件評測網站Tom ‘s Guide也給出了類似的說法:“蘋果公司在iPhone 14標準版的設計上並沒有花多少精力,事實上看起來和iPhone 13差不多。

新款智能手機的標準版機型和專業版機型總會有一定差距,比如內存大小和電池容量有所區別,但並不像iPhone 14機型的差距這麼大。

用戶想要4800萬像素的攝像頭而不是1200萬像素?那就買iPhone 14專業版,想要A16芯片而不是A15芯片?買iPhone 14專業版。不想按下手機喚醒鍵就能直接讀取關鍵信息?只有iPhone 14專業版才有息屏顯示功能。

大家熱議的“靈動島”功能還是只有iPhone 14專業版能實現,如果買標準版機型,手機屏幕上還是會有劉海屏。

iPhone 14標準版在美國市場的起售價是999美元,其比iPhone 13的電池續航時間更長,攝像頭更好。但如果用戶想要“靈動島”功能、更高分辨率的攝像頭和處理速度更快的芯片,需要花費1099美元以上。

漏掉的功能

硅谷創意策略諮詢公司技術分析師卡羅萊納·米拉內西(Carolina Milanesi),鑒於公司產品所佔市場份額不斷增長,蘋果顯然“做了一些正確的事情”。

“從iPhone的角度來看,他們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產品組合。”

她說,顯示、低光照攝影等功能改善和電池續航時間的提高對消費者來說是好消息。

米拉內西說:“從用戶的角度來看,我個人想的是蘋果要更關注攝像頭變焦功能。”

“變焦功能有一些改進,但蘋果競爭對手有真正強大的變焦和超變焦功能。”

(0)
上一篇 2022-09-09 11:22
下一篇 2022-09-09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