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遭大股東減持111.5萬股,持股比例降至27.99%

騰訊股東再減持。9月8日,騰訊控股(00700.HK)主要股東Prosus宣布出售111.5萬股騰訊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Prosus在公告中表示,作為回購計劃繼續實施的一部分,公司已採取措施,將其持有的額外1.92億股騰訊股票以憑證形式存入香港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

騰訊遭大股東減持111.5萬股,持股比例降至27.99%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8日早間,騰訊約2%的股權被轉入香港中央結算系統,價值約76億美元,彭博社稱,這通常是拋售股票的前兆。

此前的6月27日,騰訊控股公告稱,主要股東Prosus(由Naspers擁有大多數股權及本公司控股股東)及Naspers宣布,將開啟一項長期、開放式回購計劃,用以提高集團每股資產凈值,回購資金將通過Naspers集團有序小幅出售騰訊公司股票獲得。 Naspers預計,每天出售的騰訊股份數目平均不會超過騰訊日平均成交量的3%-5%。

Prosus是一家控股公司,用來持有南非投資公司Naspers(跨國上市傳媒集團)的國際互聯網資產,是由Naspers分拆出來。Prosus在阿姆斯特丹和約翰內斯堡兩地上市,主要資產包括對騰訊、Mail.ru和DeliveryHero的投資。2019年,Naspers拆分Prosus於荷蘭上市。

Naspers曾在今年6月24日完成出售從騰訊處獲得的京東股份,實現總收益約為36.7億美元,此次出售不受任何先決條件的限制。

作為騰訊主要股東,Prosus及Naspers曾在2018年和2021年進行過兩次減持。2018年3月22日,Naspers以405港元/股出售2%騰訊股份,套現769億港元。

去年4月8日,Prosus宣布已經完成對持有的部分騰訊股票的出售,對騰訊的持股比例從30.9%下降到28.9%,仍為騰訊第一大股東,出售的價格為595港元/股,出售所得146億美元。當時,Prosus還承諾,至少在未來三年內不會再出售任何騰訊股票。

今年8月17日,騰訊控股發布2022年度第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騰訊二季度總營收1340億元,同比下滑3%;凈利潤186億元,同比下滑56%,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經調后凈利潤281億元,同比下滑17%。這是騰訊連續第四個季度凈利潤下滑。

截至9月8日收盤,騰訊報收301.8港元,跌3.15%。

(0)
上一篇 2022-09-09 01:10
下一篇 2022-09-09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