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承諾關閉其最後一座核電站 州長紐森正重新考慮延長其壽命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隨着電力短缺的威脅迫在眉睫和氣候危機的惡化,加州州長加文·紐森可能會試圖推遲計劃已久的加州最大電力來源—Diablo Canyon核電站關閉

800px-Diablo_Canyon_NPP_above.jpg

紐森周四在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稱,該州將從60億美元的聯邦基金中尋求份額,以拯救面臨關閉的核反應堆,拜登政府本月宣布了這筆資金。Diablo Canyon核電站的所有者Pacific Gas & Electric 公司正準備在2025年前關閉該核電站–該該核電站去年的發電量佔加州全州發電量的6%。

“如果想延長該核電站的壽命,要求是在5月19日之前提交申請,否則你將錯過提取任何聯邦資金的機會,”紐森說。“如果不把它作為一個選項放在桌面上,我們將是失職的。”

他說,州政府官員稍後可以決定是否採用這一方案。州長的一位發言人澄清說,紐森仍然希望看到該設施長期關閉。自從PG&E同意關閉位於聖路易斯奧比斯波附近的核電站,而不是投資於昂貴的環境和地震安全升級,已經過去了六年。

但是,紐森願意考慮短期的緩和,這反映了核電政治的轉變,幾十年來,切爾諾貝利和三里島等核事故以及冷戰助長了公眾的反對。

核電站是美國最大的氣候友好型電力來源,去年的發電量佔全美髮電量的19%。這幾乎與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水力發電大壩和所有其他零碳能源的總和一樣多。

最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與《洛杉磯時報》共同發起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44%的加州選民支持在該州建造更多的核反應堆,37%的人反對,19%的人未作決定–與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相比,這是一個重大變化。

民意調查還發現,39%的選民反對關閉Diablo Canyon核電站,33%支持關閉,28%不確定。

核電支持者說,關閉像Diablo Canyon這樣的核電站將使其更難實現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到2035年實現100%清潔能源的目標,並在本世紀中葉基本消除地球變暖的排放–據科學家稱,這對於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包括更危險的熱浪、野火和洪水,是必要的。

800px-Diablo_Canyon_Nuclear_Power_Plant.jpg

核電站可以晝夜不停地生產電力。鋰離子電池存儲的驚人增長使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更容易和更便宜地做到這一點,但這些可再生能源在太陽不照耀和風不吹拂的情況下發揮的作用仍然小得多,至少目前是這樣。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徵收關稅,這可能會阻礙清潔能源項目的建設,而加州正依靠這些項目來避免未來幾個夏天的停電,因為Diablo Canyon和幾個燃氣發電廠已經關閉。紐森在本周寫給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的一封信中說,她的部門的關稅調查已經推遲了至少4350兆瓦的太陽能加儲能項目–大約是Diablo Canyon容量的兩倍。

他敦促雷蒙多 “立即採取行動,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商務部的這個關稅問題是全國最大的故事之一,”紐森告訴《洛杉磯時報》。“看着從馬來西亞或越南,以及中國台灣,其他地方出來的所有東西都被追溯到250%的關稅–這很嚴重。”

這位州長說,自2020年8月以來,他一直在考慮保持Diablo Canyon的開放時間,當時加州的主要電網運營商在強烈的熱浪中被迫實施滾動停電。日落後氣溫居高不下,在太陽能發電站停止生產後,該州沒有足夠的電力來維持空調的運轉。

官員們說,在兩個晚上,有幾十萬個家庭和企業失去了電力,但每次都不超過2個半小時。在幾周后的另一場熱風暴中,該州才勉強避免了更多的電力短缺,這凸顯了正在從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快速轉型的電網的脆弱性。

紐森發言人安東尼-約克說,州長決定重新考慮Diablo Canyon核電站的關閉時間表,是由對未來幾年可能出現的電力短缺的預測推動的。他說,這些預測來自於加州獨立系統運營商,該運營商負責監管該州大部分地區的電網。

電網運營商的發言人Anne Gonzales無法立即提供這些預測。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該機構支持 “考慮和探索所有選項”,以保持照明,因為由於氣候影響,包括更極端的熱浪、更猛烈的野火和因乾旱而減少的水電供應,這樣做變得更加困難。

紐森告訴《洛杉磯時報》編輯部,可靠的電力是 “深遠的重要”。他還承認,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活動家和前美國能源部部長出於氣候原因向他施壓,要求拯救Diablo Canyon核電站。

紐森說:“有人會說這是正確的氣候決定。”

延長該核電站的關閉期限–PG&E正按計劃於2024年關閉第一個反應堆,2025年關閉第二個反應堆–即使有拜登政府的資助也不容易。聯邦核管理委員會將需要儘快更新Diablo Canyon的運營許可證。紐森表示,一些州政府機構也需要參與其中–還有立法機構,去年立法機構甚至拒絕對一項旨在保Diablo Canyon開放的法案進行委員會投票。

如果紐森要延長Diablo Canyon的壽命,他還需要PG&E在申請聯邦資金方面的合作。該公司在2016年承諾關閉該核電站,當時它與環保組織和自己的工會員工達成了退出核電業務的協議–這一決定最終得到了監管機構和立法者的認可。

當被問及PG&E是否對改變Diablo Canyon的路線持開放態度時,發言人Lynsey Paulo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該公司“總是願意考慮所有的選擇,以確保繼續向我們的客戶提供安全、可靠和清潔的能源”。

“PG&E致力於加州清潔能源的未來,作為一家受監管的公用事業公司,我們必須遵循該州的能源政策,” Paulo說。

紐森說,他已經要求PG&E考慮如何使Diablo Canyon核電站保持更長時間的開放,包括聯邦資金可能發揮的作用。

該公司拒絕就聯邦資金如何用於Diablo Canyon的利益發表評論。州政府官員此前曾告訴《洛杉磯時報》,在2025年以後運營Diablo Canyon需要數十億美元的升級,以符合地震安全規則,以及關於使用海水進行發電廠冷卻的環境法規。

對於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清潔能源項目的聯合主任、2016年關閉Diablo Canyon協議的關鍵設計師Ralph Cavanagh 來說,申請聯邦資金將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Cavanagh說,據他了解,只有某些類型的電力公司有特定的經濟挑戰,才有資格獲得核資金,而PG&E不是其中之一。美國國會去年批准的基礎設施法案–該法案預留了紐森有興趣尋求的資金–說資金只提供給在”競爭性電力市場”中競爭的核電站,而Diablo Canyon不是這樣的。

紐森的發言人約克在一條短信中承認,“關於Diablo Canyon是否有資格獲得聯邦資金存在一些問題”,PG&E需要與 “聯邦能源部進行討論以獲得更多的澄清”。

Cavanagh還表示,太陽能、存儲和其他清潔能源資源可以廉價和可靠地取代Diablo Canyon,正如2016年協議中設想的那樣。至於減緩太陽能和電池存儲項目的供應鏈和關稅問題,他指出,Diablo Canyon核電站的兩個反應堆仍將運營到2024年夏天,第二個反應堆將運營到2025年8月。

他說:“我們有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4-30 12:24
下一篇 2022-04-30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