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確認正與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就設廠展開談判

過去數月,屢有傳聞稱特斯拉正在加拿大尋找設立下一座潛在的超級工廠Electrek 指出,目前這家電動汽車巨頭正計劃在 2020 年代末,將電動汽車的產能提升至 2000 萬輛。但想要達成這一宏偉的目標,該公司還需要新建大約 8 座超級工廠。

加拿大政府確認正與特斯拉等汽車製造商就設廠展開談判

6 月份的時候,Electrek 拿到了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的一份全公司會議錄音,期間透露特斯拉正尋求於在北美新建下一座“超級工廠”,且時間點可能在今年年底。

在上月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馬斯克重申了這一點,並在該公司與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的遊說披露信息中得到了證實。

上周,當地的一份報告稱,特斯拉已拜訪加拿大‘淡水河谷’(Vales)的鎳礦業務、並正在為安大略和魁北克省的一家工廠尋找選址。

然後 Electrek 報道稱特斯拉參觀了位於魁北克‘電池谷’的一家石墨開採與加工公司,且看到了這家汽車製造商發布的大量招聘啟事。

綜上所述,特斯拉很可能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新建位於北美的下一座‘超級工廠’,而這又會催生數以千計的用工需求。

最新消息是,加拿大工業與創新部長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剛剛證實,政府正與特斯拉在該國設立工廠一事展開談判。在被路透社問及此事時,他答道:

是的,政府正與特斯拉進行交談,但也對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保持開放態度。

只不過最近有證據表明特斯拉正在認真考慮在該國建廠,所以該汽車製造商才被單獨拎出來報道。

最後,特斯拉一直希望事情能夠速戰速決。因而希望當地政府能夠先繪製出一條明晰的路線,以確保新廠能夠快速建成並投產。

為此,該公司一直在積極遊說。以期通過更高效的許可程序,來儘快地實現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2-09-08 19:42
下一篇 2022-09-08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