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希望通過擴大用戶的隱私控制範圍來爭取信任

對於Google這家以組織世界信息而聞名的公司來說,其對用戶的最新宣傳是,它將嘗試用更少的信息做更多的事情。在5月11日舉行的I/O
2022開發者大會上,這家科技巨頭宣布了一系列隱私措施,這些措施將幫助用戶對他們的數據如何被Google應用程序使用以及通過搜索展示給世界保留更多控制權。

會議上推出的一個新變化是”我的廣告中心”界面:這個中心將讓用戶從他們感興趣的一系列主題中選擇自定義他們看到的廣告類型,或者選擇在特定主題上看到更少的廣告。

Controls_within_an_ad.webp

Google表示,”我的廣告中心”將有助於讓用戶不僅控制他們的數據如何被使用,而且還控制這如何影響他們的網絡體驗。

在會議上公布的另一個消息中,Google表示,用戶將能夠通過一個新的工具要求從搜索結果中刪除個人信息,如電子郵件或地址細節,該工具將在用戶的Google個人資料頁面上訪問。

也許對於一個面向開發者的會議來說,Google最重要的隱私聲明中的一些內容涉及到軟件工程的改變。由Google負責核心繫統和體驗的高級副總裁Jen Fitzpatrick領導的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部門強調了”保護性計算”的概念:Google稱這套技術代表了對數據處理地點和方式的變革。

總之,受保護的計算意味着更多的數據將在設備(如Android手機)上處理,而不會被發送到Google的雲服務器。而當用戶信息被發送到Google的服務器時,更多的信息將通過使用差異化隱私和邊緣計算等技術進行匿名處理。

菲茨帕特里克說,這些變化是為了證明用戶對Google的信任,讓他們保持安全。她說:”保護你的隱私需要我們嚴格按照設計來打造隱私產品。安全和保障的介紹包括承認用戶對隱私的期望正在發生變化,公司有必要認識和適應這些期望。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正越來越多地試圖向用戶證明,它至少可以將他們的一些數據從帶來該公司絕大部分收入的廣告商手中保留下來。”

在”默認安全,設計隱私”的指導性聲明下,Google也在推動通過實施額外的安全措施來提高其產品的用戶安全。

在I/O大會上發布的安全升級包括一系列措施,旨在加強對一系列Google產品的用戶保護。其中,當發現任何安全問題時,一個新的賬戶安全狀態圖標將在所有Google應用程序的用戶資料上顯示一個警告,並引導用戶採取建議的行動來糾正這個問題。該公司將擴大賬戶的兩步驗證,當用戶試圖在網上其他地方登錄Google賬戶時,會向手機發送”這是你嗎?”的通知。

釣魚網站保護也將出現在Google Workspace生產力套件中,Docs、Sheets和Slides應用程序將很快顯示關於文檔中惡意鏈接的警告通知。

總的來說,Google的安全公告表明,該公司希望被視為以用戶的安全問題為中心。在一個充滿了對用戶數據的新的和創造性的使用的I/O活動中,至少從表面上看,隱私決不是被遺忘的。

(0)
上一篇 2022-05-12 03:05
下一篇 2022-05-12 0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