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價跌回疫情前 遊戲業務或成“救命稻草”?

據報道,Netflix已經從《魷魚遊戲》的播放者變成了參與者。這家流媒體公司的股價周一下跌2.6%,報收於387.15美元,這還是在盤中觸及低點反彈之後的價格。在此之前,該股曾在上周五暴跌22%,創下自2012年7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Netflix股價跌回疫情前 遊戲業務或成“救命稻草”?

Netflix股價如今已經較11月創下的盤中最高點下跌約45%,也是自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點——彼時正值美國經濟因為新冠疫情開始進行嚴格管控之際。經過這樣一番暴漲暴跌,對Netflix的投資者來說,疫情似乎自始至終都沒有發生過。

當然,由於人們增加居家時間,使得Netflix的業務在2020年蓬勃發展,去年多數時候也延續了這一態勢。該公司還在2020年增加了超過3600萬訂戶,2021年增加1820萬。

該股於11月19日突破700美元大關,當時距離Netflix播出《魷魚遊戲》剛剛過去2個月。這部韓劇也成為該公司歷史上最熱播的節目,講述的是虛構的參賽者在一系列兒童遊戲中展開競爭,希望通過贏得金錢來償還債務。輸掉遊戲的人會被殺死。

《魷魚遊戲》的意外躥紅對Netflix的股價暴漲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卻未能幫助它避免隨後的暴跌。

投資者本就開始退出各大“居家經濟”贏家,而Netflix上周發布的第四季度業績更是進一步給市場帶來恐慌。該公司稱,他們預計第一季度僅能增加250萬訂戶,遠低於分析師預計的693萬。

`XD$8{)RRMBF6RC7I7ZIO7W.png

媒體行業擔憂

經濟重啟或許不是導致Netflix增長緩慢的唯一原因。

過去兩年,每一家大型媒體公司都對業務展開全面重組,希望從Netflix不斷飆升的估值中分一杯羹。迪士尼、AT&T旗下的華納媒體、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環球和維亞康姆CBS都加速向流媒體業務轉型,同時對內部架構進行調整,以期發展自家的流媒體業務。

疫情並沒有改變流媒體浪潮,反而加速了這一轉變。每年都有數以百萬的美國人取消有線電視套餐。對任何一家媒體公司來說,專註於非捆綁式流媒體產品,讓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觀看內容似乎成了必然選擇。整個行業都在跟隨Netflix的步伐,而該公司現在也意識到,激烈的競爭正在蠶食它的增長空間。

雖然Netflix與競爭對手可能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但 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邁克爾·內桑森(Michael Nathanson)的觀點更為悲觀。

“從許多方面來看,Netflix本季度的數據都使得我們對整個流媒體行業感到擔憂。Netflix股票遭到拋售導致它難以繼續充當媒體板塊的牛市指標。”內桑森說,他的公司給予Netflix股票“持有”評級。

換言之,如果Netflix目前的估值為每股350美元,迪士尼、維亞康姆、Discovery等公司的投資者是否也要對這些公司重新估值?這一幕似乎的確在上演。迪士尼股價自Netflix宣布第四季度盈利以來已經下跌約7%,維亞康姆CBS股價也下跌近4%。

投行Jefferies周一下調了Netflix的股票評級,並建議該公司考慮將業務重點從流媒體轉向電子遊戲,以便通過新的增長故事來提振投資者信心。

事實上,Netflix聯合創始人兼聯席CEO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希望Netflix成為遊戲行業的全球領導者。

(0)
上一篇 2022-01-25 08:10
下一篇 2022-01-25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