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個海上風電場安裝最後一台渦輪機,馬克龍大力推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據Electrek報道,法國西海岸所有80個海上風力渦輪機的安裝已經完成,法國的第一個海上風電場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啟動和運行。聖納澤爾基地生產的電力將足以滿足大西洋盧瓦爾省地區總電力消耗的20%,即大約70萬人的需求。

05_TIM7605-©Parc-eolien-en-mer-de-Saint-Nazaire-Production-CAPA-Corporate-5-768x512-1.jpg

為了促進可再生能源,法國總統馬克龍原定於本周一參觀該基地,但由於本周有大雨和大風浪,參觀時間被推后。早在今年2月,馬克龍宣布政府計劃在2050年前建立並運行約40GW的海上風力發電能力,或在該國沿海建立約50個海上風電場。而現在,他正在努力緊急推動一項新的法案,以增加可以建造風力渦輪機的土地數量,並為居住在風電場附近的居民提供一些補償。

法國嚴重依賴核能,約佔總產量的75%,而可再生能源和化石燃料約佔18%,大部分可再生能源來自水電。雖然法國在採用海上風力發電方面進展緩慢,但該國正在大力推動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預計到2030年,該國的風力發電將超過水力發電。此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使局勢更加緊張,電力價格急劇上升,天然氣供應可能受影響。

然而,海上風力渦輪機在法國引起了激烈的爭論,來自環保組織和漁業的反擊,他們對其高風險提出了堅實的主張,當然還有居民和旅遊業,他們希望有一個漂亮的風景。這個項目最初在2012年就得到了政府的批准,但一直受到當地人的反對和政府的拖延,就像所有這種規模的可再生基礎設施一樣,充滿了利益的競爭。

早在4月,該項目第一颱風力渦輪機已經安裝到位,現在比計劃提前,並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該風電場由法國EDF和Enbridge的可再生能源部門開發,容量為480MW ,使用Haliade 150MW 渦輪機。以附近的Nantes Saint-Nazaire為項目中心,Jan De Nul的自升式船舶Vole au vent將渦輪機分成四組安裝,該船1500噸的主起重機將它們安裝在單樁基礎之上,這些單樁基礎被放置在離海岸12公里至20公里的地方。安裝一台渦輪機大約需要24小時,每次安裝行程大約需要5天。

今年夏天,法國政府在進行了有15000人參與的大規模公開辯論后,也確定了南大西洋沿岸的兩個海上風電場區,環境保護是討論的首要問題,特別是對該地區遷徙的鳥類的風險,其中一些已經瀕臨滅絕。第一個風電場的目標是Oléron島,距離La Rochelle海岸超過35公里,容量約為1000MW。第二個風電場可能將位於更遠的海域,並且是浮動的或固定底部的基礎,這取決於對這兩個地點正在進行的生態研究的結果。這兩個風電場的總發電量能滿足160萬個人的日常用電需求。

(0)
上一篇 2022-09-08 12:11
下一篇 2022-09-08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