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PoS轉型在即 GPU挖礦或於9月15日迎來大限

在多次跳票之後,礦工和 PC 用戶關注已久的以太坊重大轉型事件,有望於 9 月 15 日終結持續多年的 GPU 挖礦熱潮。TechSpot 指出,通過從工作量(PoW)向權益證明(PoS)轉型,此舉可極大減少加密挖礦基礎設施的碳排放、並讓價格高企的顯卡市場重回理性。

以太坊PoS轉型在即 GPU挖礦或於9月15日迎來大限

ETH 一年幣價走勢

本月早些時候,以太坊基金會宣布了重要的“合併”即將於 9 月中旬到來。此前開發者們一直在努力將該加密貨幣,從當前的 PoW 改為 PoS 證明模型。

在以往的工作量證明模型下,巨量消費級顯卡被礦工們高價掃貨去挖礦,再疊加 COVID-19 大流行導致的供應鏈困境,結果導致普通 PC 用戶長期難以合理價格購置一塊新顯卡。

不過更讓圈外人士感到擔憂的,還是此類加密貨幣挖礦設施需要耗費大量能源,使得各國難以控制其碳足跡。

相比之下,權益證明模型無需耗費與工作量證明相同的能源和昂貴硬件,屆時專用礦機或擔負起該區塊鏈網絡上的大部分工作。

到目前為止,以太坊基金會對 4 月制定的計劃執行還是相當順利的,而且 8 月 10 號的綵排已證明成功在即。至於 9 月 15 號這個目標日期會發生什麼,還請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自加密貨幣大盤於今年 5 月遇冷以來,英偉達 / AMD 顯卡的售價也在一路走低。

不過參考本月的報告,儘管英偉達 RTX 3090 / 3080 高端產品線已低於首發指導價,但 RTX 3060 / 3050 等主流 SKU 尚未回落到消費者的預期心理價位。

另一方面,AMD 新老顯卡的價格要更低迷一些。相信隨着廠商開始積極清庫存,廣大消費者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的 RTX 40 / RX 7000 系列新品發布后,迎來更加合適的入手時機。

相關文章:

以太坊或於9月15日迎來向PoS權益證明機制的重大轉型

(0)
上一篇 2022-08-23 15:02
下一篇 2022-08-23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