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蘋果宣稱為了減少全球碳排放量,從2020年10月起,所有在售iPhone均不再包含充電器和Lightning接頭EarPods耳機。iPhone 12、iPhone 13系列自然皆在其中,為了給今年的iPhone 14系列讓道,各大電商平台同樣也是調整價格。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不過在充電方面,蘋果為iPhone手機標配12年的5W充電器,直到2019年的iPhone 11 Pro才將5W充電器換成18W PD快充,而目前為止新發售的iPhone 皆不再附帶PD快充頭,更是連5W充電器都不再附贈,預計今年的iPhone 14系列也將會如此。

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此前,充電頭網就已經介紹過蘋果從初代開始發布的充電器,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再次回憶一下;並且此前蘋果官網公告,表明5W充電器已於8月份正式售完,雖官網仍未下架,但已不能購買。下面,充電頭網將介紹蘋果近兩年來發布的新款充電器,但不包括筆記本專用充電器(即MagSafe 適配器)。

35W雙USB-C端口小型充電器-A2579

蘋果在 6月的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上帶來兩款全新的35W雙口USB-C充電器。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35W雙USB-C端口小型充電器依舊採用光滑亮面的白色聚碳酸酯外殼設計,連接面邊緣圓潤過渡,手感溫潤如玉;與以往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配置雙USB-C接口和扁平式外形設計,USB-C端口單獨/同時輸出功率皆為35W;兩側均有圓弧凹陷設計,以便使用時增加“插拔力”;另外線材依舊需要另行購買,屬於是老手法了。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35W雙USB-C端口小型充電器長寬高度分別約為49.38mm*49.43mm*28.01mm;體積約為 68.37cm³,與原裝舊款30W單USB-C充電器相比,體型略小一些;重量約為104.3g,與第五套1元硬幣6.1g相比,約17枚硬幣重量。

35W雙USB-C端口充電器-A2676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35W雙USB-C端口充電器延續家族式簡約的蘋果風格設計,同樣光滑的白色聚碳酸酯外殼,插腳與本體依舊採用兩部分拼接而成,擁有明顯的分界線,去掉插頭后可以看到裡面是我們常見的單邊齒兩腳8字線插座,外面是充當地線的T型固定座,用8字線插入也可以使用,但沒接地功能不建議這樣使用;其中最大的不同點就屬是配置雙USB-C端口,並且同時充電,設備不斷連,或是一個隱藏的功能亮點。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35W雙USB-C端口充電器長寬高度分別約為56.06mm*28.59mm*56.01mm,體積約為 89.77cm³,與原裝舊款30W單USB-C充電器相比,體型相差不大;重量約為116g,與第五套1元硬幣6.1g相比,約19枚硬幣重量。

67W USB-C電源適配器-A2518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67W USB-C電源適配器外觀方面皆為蘋果傳統工藝,充電器規格銘文有所不同。

型號:A2518

輸出:5.2V3A、9V3A、15V3A、20.3V3.3A,

製造商: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樣通過CCC、KC、VI級能效認證標準。

除20.3V電壓檔位下電流與61W充電器不同外,基本信息無差別。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蘋果67W充電器整體表面光滑中間使用磨砂凹陷做出apple LOGO;USB-C插孔金屬包邊,耐用度更高。重量方面,67W充電器為200.9g,卻比前代61W充電器要輕9.2g,但拿到手感知不明顯。尺寸方面為74 .1x 74.1 x 28.6mm,體積約為156cm³;並且與前代29W、61W、87W三款產品厚度都是相同的28mm。

140W USB-C電源適配器-A2452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在外觀設計上,140W USB-C電源適配器同樣是沿用蘋果原裝PD快速充電器的設計語言,純白色的機身外殼採用左右合蓋封裝,側面帶有蘋果LOGO雕刻,接口為雙腳國標,均可替換國際插腳使用,出國旅行也十分方便。其次,就是需要通過MagSafe磁吸線對MacBook Pro 16磁力接口充電,才能實現140W功率輸入,這也是蘋果首款搭載氮化鎵技術、首款採用最新PD3.1快速標準的充電器。型號:A2452;輸出:5.2V3A、9V3A、15V5A、20.5V5A、28V5A。

省流:價格超標,趕緊划走,蘋果近年來的“新款”充電器

140W USB-C電源適配器尺寸約為 28.48×75.06×96.05mm,體積約為205.3cm³,單體重量約為276.6g;140W USB-C電源適配器觀感上要比96充電器體積更大一些,但重量卻更輕、功率密度更大。

充電頭網總結

今天帶大家簡單了解一下,近兩年來蘋果發布的“新款”充電器,不由想起喬布斯追求的“簡單的用戶體驗”,蘋果的設計師 Jonathan Ives 曾說過,“無論我們開發什麼產品,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使產品變得簡單易用,因為人們天生青睞簡單易用的產品。”從這個角度來說,蘋果充電器做到簡單易用以及慢慢踏足雙口USB-C端口的領域。

蘋果自發布充電器以來,在外觀設計方面可以說是“一成不變”,而在今年的新款35W充電器上略微改變了一下風格,扁平式設計也得到很多用戶的青睞;而隨着標配使用的“五福一安”充電器售完以及這兩年出現的多USB-C端口充電器以及百瓦大功率風潮,蘋果也算是跟上了步伐。

而其他MagSafe連接線充電器大都是為 MacBook 打造,此類充電器也不適用於用戶日常使用,如果蘋果開展“買充電器送電腦”的活動,相信會成為爆款。

整體來說,科技在進步,智能手機在發展,在國內手機廠商動輒100W的充電功率下,iPhone12、13等系列的20W、30W快充只是夠用層級;但隨着iPhone 14系列的上市,不知道這款機器能支持的充電功率是否能再上一個階級;在 Apple 發布上架后,充電頭網也將會第一時間給大家帶來評測結果,敬請期待。

(0)
上一篇 2022-09-07 15:42
下一篇 2022-09-07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