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日元貶值,日本二手遊戲機大批流向海外,大半銷往中國

索尼PS5等在日本國內銷售的家用遊戲機正不斷流向海外。由於日元貶值,日本國內價格讓人感覺更加便宜,為了賺取更多差價而轉賣至海外市場的動向擴大。在日本,城市地區的收購店給出的價格比PS5的官方建議零售價高出1-5成。日本消費者也紛紛在網上向海外出售遊戲機。

svud3it7.webp

在東京收購二手遊戲機的門店,一台PS5的收購價為8萬6千日元,而新機的建議零售價為5萬4978日元;Switch的OLED機型的收購價為4萬2千日元,建議零售價為3萬7980日元。

大半二手遊戲機被出口到中國。遊戲機除了電源插頭和說明書以外,世界各地的規格相同。尤其是中國,和日本連電源插頭的形狀都一樣,可以直接用日本版玩遊戲,而且運輸成本比較低。

從9月2日的PS5售價來看,在美國為499.99美元(約7萬日元),在中國為4299元(約8萬7千日元)。在中國的二手商品交易APP上,有不少PS5甚至掛出了超過5000元(約10萬日元)的價格。

由於日元急劇貶值,日本價格讓人感覺便宜,在海外賺差價變得容易。

受半導體短缺影響,全球PS5缺貨已成為常態。據遊戲信息雜誌《Fami通》介紹,PS5的累計日本國內銷量約為190萬台。其中“至少1成以上流向了海外”。

日本的個人通過網絡轉賣PS5的也越來越多。據大型跨境電商平台eBay的日本法人介紹,從日本賣到海外的PS5在1-3月達到上年同期的7.4倍,4-6月達到上年同期的10.7倍。

(0)
上一篇 2022-09-06 11:21
下一篇 2022-09-06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