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晚上解決博士團隊4個月難題 韋神回應:確實沒有這回事

前段時間,北大老師韋神再登微博熱搜。90后的數學天才韋東奕被稱為北大的“掃地僧”,16歲就拿下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網傳信息顯示,一個6人的博士團隊,因為一道數學方程解題過程出現問題,困擾他們項目團隊4個月還沒有解決

他們團隊中的成員,托一位北大的朋友嘗試讓韋神來解決,結果韋神只用了一晚上就把困擾他們4個月的難題給解決了。

該團隊為了感謝韋神,想給韋神一定的現金答謝,但是韋神堅決不要,並表示太簡單了,無需送錢。後來,在他們團隊的再三堅持下,為韋神充值了公交卡。

網傳一晚上解決博士團隊4個月難題 韋神回應:確實沒有這回事

日前,據“南風窗”報道,韋東奕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確實沒有這回事,這是假新聞。”

報道稱,“上熱搜”這事也不是韋東奕先發現的,他很少上網,這事還是別人告訴他才知道的,他沒去看,也不在乎,因此不會給他工作和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他最大的興趣愛好不是上網,而是聽收音機。

另外,關於媒體報道的哈佛大學免考英語、破格邀他入學。對此,韋東奕稱:“網上有些消息是假的。關於哈佛那個,可能有些人這麼認為,但沒有明確這麼說過,哈佛沒找過我。”

韋東奕潛心於數學教學和研究,不在意外界對他的評論,不過他還是希望不被外界關注和打攪。韋東奕稱,因為“怪怪的”,“可能不理我就是最好的。”

至於爆火后,網傳有北大女生向他示愛、希望和他談戀愛,他也做出了回應:“我還沒想,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考慮。”

而關於他學習數學的經驗,韋東奕表示:“沒什麼,就是感興趣,和受父親的影響有關。”

韋東奕出生於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母都供職于山東建築大學。其父韋忠禮,是山東建築大學的數學教授,曾任山東建築大學理學院副院長,同時也曾兼任山東大學博士生導師、山東省數學會理事。

網傳一晚上解決博士團隊4個月難題 韋神回應:確實沒有這回事

(0)
上一篇 2022-05-13 14:47
下一篇 2022-05-13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