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2022 年 9 月 6 日,小米發布了旗下首款戶外電源產品 ——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也意味着小米正式進軍移動儲能市場。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正如其名稱所示,搭載了 1 度電(1000Wh)的電力儲備,支持 1800W 正弦波輸出,1.5 小時極速快充,雙 100W
PD 快充,各項配置都拉滿了。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外觀採用簡約素雅的白色外殼搭配黑色面板設計,接口布局呈現了一種對稱美感,多餘接口採用蓋板收納隱藏,看上去還以為是一台 ITX 電腦主機,與市面大部分戶外電源形成鮮明的對比。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機身採用 V0 級環保阻燃材質製作,底部採用軟體支撐腳墊,具有吸收撞擊力與防滑等作用。兩側帶有散熱孔,內置主動散熱風扇,大功率輸出時迅速帶走熱量。兩個頂部集成提手功能,方便搬動,也可以雙人一起提拿減輕負重感。整個頂部平整,運輸與存放更方便。

作為小米產品,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支持藍牙 Mesh 網關接入米家智能生態,可通過手機 APP 遠程控制戶外電源各接口的開關、燈光照明、查看用電功率、查看剩餘電量等操作。

4A2C 快充性能拉滿

正面是一片巨大的 LCD 信息屏,顯示着剩餘電量百分比、可用續航時長、輸入功率、輸出功率、功能指示燈等多種參數。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中間是 4A2C USB 快充模塊,兩個 USB-C 均支持 100W PD 快充輸出,左邊兩個 USB-A 支持 22.5W 多協議快充;右邊兩個 USB-A 支持 5V2.4A。多達六個 USB 輸出接口,親朋好友一群人出行遊玩,也能充分應對電子產品的充電任務,甚至可以對筆記本提供 100W PD 快充,無需額外攜帶充電器。

面板底部帶有蓋板,將平時不常用的接口隱藏起來,共包括兩個 DC 552A 直流輸出口,支持 12V5A 直流輸出;一個車載點煙器供電接口,支持 12V10A 直流輸出。

1800W 強勁正弦波逆變輸出

另一面是交流電輸出插孔與輸入充電接口。共配備了四個新國標 2+3 交流電接口,可輸出 220V 交流電,波形為與家用市電相同的純正弦波,對電器設備有着更佳的兼容性,不損壞設備。接口上面是一條柔光 LED 發光燈罩,可設置高亮、中亮、SOS 閃爍三種模式,停電昏暗或夜晚露營時,為用戶照亮附近環境,泛光的照射方式柔和不刺眼。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底部同樣採用蓋板將不常用的輸入充電部分隱藏了起來,打開蓋板可看到左邊黃色的大電流插頭,是直流輸入充電接口;右邊品字型插頭是 220V 交流電輸入充電接口。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逆變輸出功率可達 1800W,性能強勁足夠應付常見的小家電與電力工具,可以驅動車載冰箱運行 15.3 小時、投影機運行 13.4 小時、電炒鍋運行 0.92 小時、切割機運行 1.37 小時。

1度電儲備,混合固液電解質電池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總電量儲備為 1022Wh,循環充放 1000 次電池容量仍大於 80%,使用壽命長。除長壽與高能量密度外,該電池還通過了針刺測試,電池組滿足 IP67 防護等級。機身內高達 21 個 溫度傳感器,並帶有低溫保護、壓差失衡保護、短路保護、過流保護等防護措施,在 BMS 電池管理系統全程掌控下打造更周全的防護。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目前常見的戶外電源一般選用圓柱形鋼殼電芯製作,也就是常見的 18650、21700 等規格,圓柱形鋼殼電芯採用工業化標準生產,方便批量採購封裝成不同規格使用,但圓柱形電芯在封裝時,也會留下“縫隙”,單顆容量較低,數百顆電芯封裝后一致性與電池管理較為複雜,電池組整體能量密度也較低,導致戶外電源整機體積也較大。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電池組創新性地採用了“混合固液電解質鋰電池”,電池組僅使用了 10 塊方形單體電芯 PACK 而成,電池組總電芯數量大幅度減少,一致性與電池管理更方便。單體電芯容量達到 28Ah,10 塊總容量就是 280Ah,以 3.65V 電壓平台計算的話,總能量就是 1022Wh。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頁面標稱能量密度達到 500Wh/L,暫未知道是單電芯密度還是電池組封裝密度。電池能量密度業界一般採用質量能量密度進行標註,也就是 Wh/kg,另一種不常用的標註方式為體積能量密度 Wh/L,米家這裡採用後者作為標註單位。

列舉行業其它品類對比一下,某新能源汽車採用的大單體三元鋰電芯單電芯能量密度約為 569Wh/L,另一種大單體磷酸鐵鋰電芯單電芯能量密度約為 381Wh/L,可見小米該電池密度參數還是挺高的。

1.5 小時極速快充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小米作為手機行業快充性能內卷的領頭人,戶外電源快充性能當然也要讓行業捲起來。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搭載雙向逆變閃充技術,無需攜帶巨大笨重的電源適配器,直接使用品字線就能在家用插座上充電,僅需 50 分鐘就能充入 80% 電量,完全充滿也僅需 1.5 小時,利用旅途短暫休息的時間充電即可滿血復活。

除高性能快充外,也可設置 7 小時慢充的輕音模式,整個充電過程幾乎無噪音,適用於晚間睡眠時充電,一覺醒來電量已滿。另外也支持太陽能板充電,最高 200W 太陽能充電輸入,哪怕進入荒山野嶺,只要有光照,就能保證電量供給。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小米也同步發布了米家太陽能板 100W,它採用摺疊式結構設計,3 片摺疊模式外帶更加便攜,背部帶有支撐板方便調節角度對準太陽,獲得更佳的光伏轉化率。支持兩塊太陽能板並聯后對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充電(200W Max)。

籠式框架結構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內部採用“籠式框架結構”的設計概念,主體骨架採用環形鋁合金框架與衝壓鈑金件組成,有點類似汽車發動機艙的龍門架結構,在儘可能輕量化的前提下,打造出更堅固且耐衝擊的主體結構。

內部核心部件更是採用獨立殼體進行完全包裹封裝,避免水汽、沙塵進入,遭遇極端情況時,也能避免內部斷裂部件侵入電池包引發安全事故,從而達到更高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充電頭網總結

米家戶外電源1000Pro發布 可存1度電 售價5999元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採用時尚的白色家電設計語言,對稱設計美學,使用率低的接口採用蓋板隱藏,整體觀感簡約大氣。內部採用籠式框架結構理念製作,擁有更高的安全防護性。

四個 220V 正弦波逆變輸出口,輸出功率可達 1800W;4A2C USB 快充模塊帶有兩個 100W USB-C PD 快充接口,性能規格絕對是頂尖的存在。

電池組選用混合固液電解質鋰電池製作,28Ah x 10 塊方形大容量電池 PACK 而成,高達 1022Wh 電量儲備,循環充放壽命達到 1000 次,通過了穿刺試驗,有着長壽、安全、高密度等特性。

免適配器雙向逆變快充方案,市電自充 50 分鐘充入 80%,1.5 小時充滿 100%,支持 200W 太陽能板充電,可設置靜音慢充模式不影響過夜睡眠。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擁有大功率逆變性能、多口快充 USB模塊、大電量儲備,可用於戶外露營、自駕游、移動辦公、家庭應急供電等常見的民用領域,也適用於航拍攝影、施工作業、政企電力保障、搶險救災、醫療救急等特殊用途。

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目前已上架小米京東自營旗艦店,預售價為 6399 元,支付 100 元定金尾款立減 400 元,實際到手價為 5999 元。京東上搜索顯示,2000W 功率段的大品牌戶外電源,售價跨度約 6000 元 ~ 12000 元不等,米家戶外電源 1000Pro 這個性能與設計做工,可見有着不錯的性價比,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自行上車。

(0)
上一篇 2022-09-06 11:21
下一篇 2022-09-06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