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蘋果當前的供應鏈多樣化狀況難以緩解防疫帶來的影響

儘管iPhone製造商的供應鏈持續多元化,但最近蘋果關鍵供應商的停產給公司帶來了更大的風險。在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摩根大通的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分析了最近來自中國的關於蘋果重要供應商如和碩、廣達和仁寶因為防疫封控而導致的停產的消息。

4月早些時候,崑山和上海的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以應對COVID-19病例的增加,其中的措施關閉了該地區的工廠,該地區是許多蘋果供應鏈合作夥伴的所在地。

47958-93692-51603121523_ad96447a9b_k-xl.jpg

例如,和碩公司在其上海和崑山工廠負責組裝約20%至30%的iPhone手機,廣達則是一個重要的Mac製造商,而仁寶是主要的iPad供應商,防疫工作對這三家都有影響。

雖然封控給蘋果帶來了短期風險,但Chatterjee指出,蘋果在全球供應鏈上的多元化正在取得進展,從長遠來看,這將提供靈活性。

“雖然蘋果仍然是在中國製造最多硬件的公司之一,但該公司在實現多樣化方面繼續取得穩步進展,最近在印度的生產開始放量,包括iPhone 12以及iPhone 13設備,”該分析師寫道。然而,Chatterjee說,這個產能爬坡的坡度是穩定的,且只會為蘋果提供長期的靈活性。

同時,有跡象表明,封控已經影響到蘋果產品的供應,如目前的MacBook Pro高端型號。目前還不清楚防控措施何時會解除,但維持這種狀況的時間越是延長,蘋果公司的設備供應就會受到越大的影響。不過分析師補充說,一些設備,如iPhone SE,還沒有受到影響,因為6月份的季度需求較低。

Chatterjee還進一步削減了他對iPhone SE的產量預期,修正為低於2000萬台。他說,這是因為來自宏觀環境的供需風險,以及當前的地緣政治危機的綜合影響。

Chatterjee維持他的12個月蘋果目標價格為210美元,這是基於30倍的利潤收益倍數和6.9美元的日曆年收益預期。

(0)
上一篇 2022-04-18 23:47
下一篇 2022-04-18 2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