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防蜂服摘馬蜂窩殞命 專業人士稱可能是風扇斷電致窒息

馬蜂也叫做胡蜂、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因此,馬蜂如若在人群密集地區,是有嚴重的安全隱患。近日,一男子穿防蜂服摘馬蜂窩殞命引發關注。據媒體報道,9月22日,宜賓市江安縣怡樂鎮天堂村,一男子上樹取巨型蜂巢時不幸身亡(視頻)。

9月23日,經消防救援力量持續20多個小時施救,因摘取馬蜂窩被困在一棵大樹上的男子被繩降至地面。但遺憾的是,男子早已死亡並散發臭味。

當地一位村民回憶稱,在事發前當地沒人取馬蜂窩,也沒聽說有人會取馬蜂窩。因為擔心馬蜂被激怒傷人,當地村民基本不會同意取走馬蜂窩。

男子被困驚動村民后,大家才發現前來取馬蜂窩的是三男一女四名外地人,駕駛一輛汽車進村。在沒有任何當地村民參與的情況下悄悄爬上大樹摘取馬蜂窩,“如果不是出事,他們摘走了(馬蜂窩)我們也不曉得。”村民表示。

據專業人士介紹,遇難男子並非宜賓市區人,而是宜賓市敘州區觀音鎮人,其並非網傳的摘取馬蜂窩販賣蜂蛹的專業人員,而是個非專業人士。

其分析,此次遇難者穿戴的防蜂服有內置風扇為其提供空氣和散熱。“很可能由於其經驗不足,導致風扇斷電,人在厚重的防蜂服中因窒息和酷熱而死。”

專家提醒:摘取馬蜂窩是非常危險的活動,沒有專業技能和專業裝備,千萬不要冒險行事。

資料顯示,馬蜂,又稱為“螞蜂”、“胡蜂”或“黃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男子穿防蜂服摘馬蜂窩殞命 專業人士稱可能是風扇斷電致窒息

(0)
上一篇 2021-09-25 15:31
下一篇 2021-09-25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