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披露Phoenix Point與Strix Point APU:預計2023/2024上市

AMD 剛剛分享了採用 4nm Zen 4 CPU + RDNA 3 GPU 組合的 Phoenix Point APU 處理器的一些新細節,可知其將於 2023 年正式與廣大消費者見面。緊隨其後的是結合了 4nm Zen 5 CPU 與 RDNA 3+ GPU 的 Strix Point 家族,預計搭載該 APU 的筆記本電腦會在 2024 年到來。

1.jpg

(via WCCFTech)

AMD 確認其 Phoenix Point 和 Strix Point APU,將為具有多樣化核心 IP 組合的下一代筆記本電腦提供支撐。

其中 Phoenix Point APU 基於 4nm 工藝節點,並且結合了 Zen 4 CPU 與 RDNA 3 GPU 。支持 LPDDR5 內存和 PCIe 5.0,以及從 35W 到 45W 的 SKU 。

如果一切順利,Phoenix Point 筆記本電腦陣容預計會在 CES 2023 消費電子展上亮相,並帶來其它方面的更多驚喜。

3.jpg

早期規格揭示銳龍 7000 系列 APU 擁有 8C / 16T 和更高的規格,核顯部分也將具有更多的計算單元(CU)數量,而筆記本電腦將迎來多達 16 個 Zen 4 核心的 Dragon Range 。

然後 Strix Point APU 或採用更先進的製程(或為 3nm),並結合 Zen 5 CPU 與 RDNA 3+ GPU 。

此前有傳該系列 APU 會提供基於兩種 Zen 核心 IP 組合而成的混合架構,其中主力大核為 Zen 5、其餘內核則是 Zen 4 。

2.jpg

不過在最新的路線圖中,AMD 已確認新一代 APU 會採用全 Zen 5 CPU 核心,此外也有人提及 Strix Point APU 可能整合所謂的 L4 系統級緩存。

截止目前,AMD APU 一直是單片式設計,即將包括 CPU、GPU、IO 在內的所有 IP 都部署於同一個芯片上。

而 Infinity Cache 無限緩存與 RNDA 3+ GPU 等 IP 技術,也有望隨 Strix Point Ryzen APU 一同亮相。

(0)
上一篇 2022-06-10 16:54
下一篇 2022-06-10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