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調查建議英國政府應對糖和鹽徵稅並開蔬菜處方

據外媒報道,一項對人們所吃食物的獨立調查建議,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NHS)應該對糖和鹽徵稅並開具蔬菜處方報告由商人Henry Dimbleby牽頭。報告稱,提高這方面的稅收可以延長免費學校膳食供應並有助於改善最貧困人群的飲食。

英格蘭國家食品戰略也希望全科醫生嘗試開水果和蔬菜處方來鼓勵健康飲食。

鮑里斯·約翰遜表示,他對向辛勤工作的人增稅不感興趣。這位英國首相補充稱,他將研究這份報告並承諾政府將在6個月內提出未來法律建議。

與此同時,食品行業發出警告稱,對批發糖和鹽徵收新稅可能會導致商店食品價格上漲。

代表製造商的Food and Drink 的Ian Wright表示:“肥胖和食品在很大程度上跟貧困有關,我們需要採取措施解決貧困問題以幫助人們做出他們需要做出的選擇。”

這項於2019年受政府委託進行的評估稱,需要對食品體系進行歷史性改革以保護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提高國民健康水平、拯救環境。

新稅將適用於製造商批發購買的糖和鹽,這反過來會提高貨架上一些商品的價格。

但Dimbleby指出:“我們實際上不相信大多數產品會漲價–因為會重新制定配方從而讓人們把糖和鹽去掉。”

報告稱,COVID-19大流行是“痛苦的現實檢查”,其揭示了跟食品相關的健康問題的規模。

“我們的高肥胖率一直是英國高死亡率的主要因素,”Dimbleby表示。據悉,他還是快餐連鎖店Leon的聯合創始人。

他在BBC Radio 4頻道的Today節目中表示,重點應該轉向防止人們使用NHS。

他表示,他的建議如果得到全面實施,那麼每人每天可以減少38卡路里的熱量,平均每人每年可以減輕2公斤的體重。

當被問及這是否是保姆國家的一個例子時,Dimbleby回答道:“只有富人才對我說過這種話……如果你去社區,他們真的想改變我們的食物系統。”

英國政府顧問、心理學家Daivd Halpern告訴Today,對糖和鹽徵稅可以對人們的行為起到“雙重助推”的作用。

他將這一概念比作對軟飲料徵收的糖稅。2018年4月,軟飲料徵收糖稅迫使製造商通過重新配方來去除產品中的糖。

另外他還補充稱,徵稅導致軟飲料中添加的糖減少了約1/3,同時銷量也有所上升。

該報告稱,僅在英格蘭,飲食不良每年就導致了6.4萬人死亡並造成740億英鎊的經濟損失。

報告稱,超一半的45歲以上人群目前存在跟飲食有關的健康問題。

該報告還警告稱,飲食習慣不僅會損害人們的健康也在破壞環境。根據這份報告,人們所吃的食物造成了約1/4的溫室氣體排放。

報告指出,全球糧食系統是造成生物多樣性喪失、森林砍伐、乾旱、淡水污染和水生野生動物崩潰的最大單一因素。同時它也是造成氣候變化的第二大因素,僅次於能源行業。

新調查建議英國政府應對糖和鹽徵稅並開蔬菜處方

該報告發現,高熱量的精加工食品比健康食品便宜三倍。

該報告建議將對批發用於加工食品、餐館和餐飲企業的糖稅定為每公斤3英鎊、鹽稅定為每公斤6英鎊。這意味着這兩種重要成分的成本將大幅增加。

評估小組估計,這項稅收每年可能會帶來多達34億英鎊的收入。

但之前對軟飲料徵收的糖稅帶來的稅收比預期的要少,因為製造商自願減少糖的含量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英國國家糧食戰略認識到,通過提高一些產品的價格,糖和鹽稅可能會給最貧困的家庭帶來額外的財政壓力。

以下為旨在為有孩子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新鮮食品和配料的一些建議:

新稅收所得將用於向家庭收入在2萬英鎊以下的家庭提供免費校餐,遠高於目前的7400英鎊的上限;

增加對其他計劃的支出以改善低收入家庭的飲食和改善食品教育 ;

展開一項Community Eatwell計劃的試驗,其中包括全科醫生給飲食不良和收入低的人開水果和蔬菜處方。

新調查建議英國政府應對糖和鹽徵稅並開蔬菜處方

它鼓勵政府設定一個目標以在10年內將全國的肉類消費減少30%。

其他建議包括幫助農民轉向更可持續的耕作方式及在高強度農業、環境友好型低強度農業和自然保護區之間平等地分配土地。

這份分兩部分的評估報告的第一部分於去年夏天發表,它研究了作為貿易協議和農業補貼一部分的糧食問題。

餐廳老闆兼英國烘焙大賽評委Prue Leith稱該計劃為“一個令人信服且姍姍來遲的行動計劃”,如果該計劃得以實施那麼將使得他們的食品系統走上通往健康和繁榮的正確道路。

綠黨議員Caroline Lucas表示,她希望看到政府出台符合Dimbleby建議的政策,但也擔心最終會被忽視。

(0)
上一篇 2021-07-16 16:05
下一篇 2021-07-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