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龍飛船濺落大西洋 從空間站帶回近兩千公斤科學設備

8月21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六,美國太空公司SpaceX旗下一艘“龍”號貨運飛船從國際空間站將重達4000磅(約合1814公斤)的科學實驗和設備送回地球,濺落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一個多月後,無人駕駛的龍飛船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20日下午2點53分準時濺落在佛羅里達州海岸。

SpaceX龍飛船濺落大西洋 從空間站帶回近兩千公斤科學設備

SpaceX通過個人社交媒體推特宣布:“龍飛船已確認濺落,完成SpaceX公司對國際空間站的第25次貨物補給任務。”

公司在另一條推文中補充說:“龍飛船被SpaceX的回收團隊回收后,飛船上的關鍵科學設施將通過直升機運送到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轉交給研究人員。”

7月14日,SpaceX公司從肯尼迪航天中心將執行第25次貨運補給任務的龍飛船發射升空,兩天後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飛船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了5800磅(約合2630公斤)的科學實驗設備、機組人員補給和其他貨物。

本周五這艘龍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分離,計劃於周六返回地球。飛船攜帶的貨物中包括國際空間站部分實驗的結果。

根據與NASA簽訂的一項幾十億美元合同,SpaceX的龍飛船用於往返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SpaceX公司是目前執行國際空間站貨物補給任務的兩家美國公司之一,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則用天鵝座貨運飛船執行補給任務。除這兩家公司之外,Sierra Nevada太空系統公司計劃用“追夢者”太空飛機為NASA提供類似服務。

除了上述美國公司之外,俄羅斯的“進步號”無人駕駛宇宙飛船也定期執行貨運補給任務,歐洲航天局和日本過去也曾發射過貨運飛船。

國際空間站目前有7名宇航員,其中包括三名美國宇航員,三名俄羅斯宇航員和一名歐洲宇航員。其中執行Crew-4航天任務的四名宇航員乘坐SpaceX的載人龍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

SpaceX還將於今年9月份將NASA執行Crew-5航天任務的機組成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