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長期使用電子煙會引發小鼠的大腦、心臟和結腸炎症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醫學院一個團隊的新研究調查了長期使用電子煙對大腦、心臟、肺和結腸炎症的影響廣泛的小鼠研究發現,根據電子煙口味的不同,不同器官的炎症標誌物升高,而神經炎症是最突出的不利影響。

研究:長期使用電子煙會引發小鼠的大腦、心臟和結腸炎症

這項新研究是第一個有力地調查基於煙彈的電子煙設備的影響,特別是流行的JUUL產品。新研究的高級作者Laura Crotty Alexander解釋說,以前的大多數電子煙研究都集中在老式設備上,如Vape Pens。

“這些基於煙彈的電子煙在過去五年左右才開始流行,所以我們對它們對健康的長期影響了解不多,”Crotty Alexander說。

lax_67621_elife-67621-fig1-v1.tif.jpg

為了探索長期使用這些產品的影響,研究人員讓年輕小鼠接觸兩種JUUL口味(薄荷和芒果)的氣溶膠。這些動物被暴露在電子煙的氣溶膠中,每天三次,每次20分鐘,持續時間長達12周。

接觸三個月後,在動物的大腦中發現了最明顯的炎症標誌物。炎症升高的跡象特別集中在一個叫做伏隔核的大腦區域。

眾所周知,這一大腦區域在行為矯正方面發揮着作用,特別是影響焦慮或抑鬱行為。研究人員謹慎地強調,他們的研究沒有涉及跟蹤動物的行為變化,所以在這個階段,這種電子煙接觸對心理健康的影響純屬假設。

“許多JUUL用戶是青少年或年輕的成年人,他們的大腦仍在發育,所以考慮到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心理健康和行為,了解他們大腦中可能發生的情況是相當可怕的,”Crotty Alexander假設道。

2.jpg

有趣的是,研究人員還發現兩種不同口味的JUUL之間的炎症基因表達有明顯差異。兩種口味之間的炎症模式在結腸和心臟中尤其不同。研究人員認為,這表明不同化學調味劑的生物效應存在根本差異,需要做更多工作來了解這些非尼古丁成分的影響。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驚喜,”Crotty Alexander說。“這向我們表明,香精化學品本身也在引起病理變化。”

研究人員直言不諱地指出這種動物研究的局限性。將動物的整個身體暴露在電子煙的氣溶膠中,每天三次,每次20分鐘,並不完全類似於人類吸入電子煙蒸汽的方式。而三個月的接觸也不完全類似於人類多年來的長期使用。

3.jpg

然而,這種研究確實有助於科學家找到未來研究的重點,並提供線索,說明我們應該注意人類的哪種有害的健康影響。在這個例子中,研究結果表明,長期使用基於煙彈的電子煙可能會改變人體中幾個不同器官的炎癥狀態。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長期吸入電子煙氣溶膠中的化學物質可導致多個器官系統的炎症變化,”研究人員在論文中總結道。“UUL用戶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使自己暴露在增加的神經系統、結腸和心臟風險中。非常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使用電子煙的長期影響。”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eLif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14 09:15
下一篇 2022-04-14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