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建議更新COVID加強針政策以針對奧密克戎毒株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日前建議為青少年注射更新的加強針以對抗最近的奧密克戎變種激增問題。一天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還授權使用由Moderna和Pfizer-BioNTech生產的COVID-19加強針疫苗劑量。

美CDC建議更新COVID加強針政策以針對奧密克戎毒株

據悉,該加強針屬於二價疫苗的範疇,它提供對兩種病毒或同一病毒的兩種不同毒株的保護。在這種情況下,美CDC批准的COVID-19加強型疫苗含有SARS-CoV-2原始病毒株及最近一直在肆虐的奧密克戎變體的BA.4和BA.5株的信使RNA(mRNA)成分。這項建議則是在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投票決定在COVID-19加強針疫苗中加入奧密克戎成分幾個月後提出。

根據美CDC的官方研究文件,美國政府已經流感季節及以後的幾輪疫苗接種之前購買了1.71億個二價mRANA COVID-19疫苗加強針。據估計,從初秋開始的新一輪疫苗接種活動將節省630億至1090億美元的醫療費用,其中大部分跟避免住院和相關費用有關。

資格、安全和未來前景

任何年滿18歲或以上的人都有資格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二價)。對於Pfizer-BioNTech合成的二價疫苗注射,任何12歲或以上的人都有資格。然而根據FDA的規定,只有在每個人最近一輪疫苗接種后至少有兩個月的間隔時才應該去注射更新的加強針疫苗。

在涉及1400名參與者的臨床試驗中,發現二價疫苗增強了免疫反應並對未來的感染和傳播提供了高水平的保護。根據官方估計,超2億人將有資格接種二價COVID-19疫苗。雖然劑量沒有變化。

儘管有了新的化學成分,但疫苗的劑量和抗原總量將保持不變。單價Moderna疫苗–早先含有50微克來自原始SARS-CoV-2病毒的刺突蛋白–現在含有來自祖先和奧密克戎(BA.4和BA.5)SARS-CoV-2變體的刺突蛋白各25微克。就Pfizer-BioNTech的疫苗而言–其劑量為30微克–它的二價版本現在將有來自原始病毒株和兩個奧密克戎變體的各15微克的刺突蛋白。

(0)
上一篇 2022-09-04 10:17
下一篇 2022-09-0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