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因台積電量產問題 iPhone 14或不會搭載3nm工藝芯片

之前有消息稱,蘋果要成為台積電3nm工藝的首發廠商,不過現在來看A16是難產了。根據Seeking
Alpha的一份報告,台積電正在確認其3nm芯片(也被稱為N3)的生產延遲。這意味着預計用於2022年iPhone
14系列的A16仿生技術的量產已經推遲,蘋果將不得不使用上一代的節點來代替。

消息人士還透露,台積電3nm製程工藝的量產時間將推遲,最多推遲4個月。台積電方面也已經確認,他們這一製程工藝的量產時間將推遲。

此前報道稱,台積電正在全力推進3nm工藝的量產事宜,計劃在今年風險試產,明年下半年正式量產。

蘋果之後,3nm的第二大客戶是Intel,雖然是新人,但Intel很快就得到了台積電的照顧,至少有4款產品會用上3nm,包括三個用於服務器領域的設計和一個用於圖形領域的設計。

AMD這兩年也是台積電的重要客戶,不過要想到用到3nm工藝,至少要到2023年了,按照進度應該是3nm Zen5架構處理器,會是明年的5nm Zen4處理器的繼任者,桌面版應該是銳龍7000系列了。

消息稱因台積電量產問題 iPhone 14或不會搭載3nm工藝芯片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6
下一篇 2021-08-30 14:37

相关推荐